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江一燕 雕琢簡約風情

江一燕 雕琢簡約風情
www.fulcorn.com

--------------------------------------------------------------------------------


  簡約不單單只是一種生活方式,它已經逐漸演變成一種人們崇尚的穿衣風格。就像在《南京!南京!》中有著出色演出的江一燕一樣,人們在她的舉手投足和簡單安靜氣質中深刻體會到了簡約風情的力量感。這一季女人的美摒棄了繁華妖艷,回歸到如空氣般的純凈簡約。沒有過多的寶石亮片裝飾,也沒有繁雜的層疊夸張堆積。服裝在如水般的線條設計中將單純色調完美調和演繹,簡單的輪廓造型,在細節點綴上展現安靜的純美氣質。自然垂順的光感織錦緞、如紗般飄逸的輕柔褶皺、立體線條單純廓型,一個女人外表的溫柔風情和堅強內心,都在悄然中迸發出一股激流般的柔美力量。


  素黑得幽遠

  單肩金屬拉鏈在輪廓中升華純凈的面孔下一顆火熱澎湃的心

  黑色禮服裙 Versace

  白色帽子 Loewe

  寬手環 Chanel


  藍色綢緞裙 Marc by Marc Jacobs

  黑色腰封 Marc Jacobs

  金色高跟鞋 Versace

  手鐲 Artini




  褶皺勾勒立體

不需過多的繁復在一抹酒紅下包裹不住驛動情懷詠嘆青春年華

  酒紅色抹胸裙 Ozzo

  黑色高跟鞋 Jefen

  項鏈 Artin


  白得純凈

  與硬朗闊型對撞

  在簡潔中

  激發柔美力量

  白色闊型裙 Versace

  金色手表 Alfex




  透感嫵媚

  若隱曲線美感

  如絲般質地

  流露江南女子情愫

  透感紗織襯衫 Chanel



  江一燕,總是以你跟不上的速度轉變:當你為《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中不食人間煙火的周蒙傾倒時,她已經在《雙食記》里扮起空姐玩起制服誘惑了;當你以為新一代玉女掌門人誕生時,她已經在《南京!南京!》里成功挑戰舞女角色了。來自紹興的她,不想等待傳說中的“女兒紅”陪自己出嫁,而是在14歲開始北漂的日子里,在浮華變幻的娛樂圈,安靜但絕不平庸地走著自己的演藝道路。

  “以往戰爭電影里的英雄太多了,其實底層小人物的生死更打動人心。我想讓舞女小江在戰爭面前仍保有天真的幻想,作為一個完美的鋪墊,更加反襯戰爭的殘酷。”

  《南京!南京!》無疑是中國電影史上一部振聾發聵、直指人心的作品,而在殘酷戰爭面前顯露人性本色的諸多群像里,江一燕的表演似乎最得人心。她扮演的舞女小江,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第一個勇敢地舉起了手,而決絕地走向日本軍營時的一個回望,一個凄慘的笑,被觀眾評為影片中最“美”的一幕,江一燕在博客中寫道:謝謝大家對電影中小江的信任,這將是我努力的新起點。

  其實她也有遺憾:戲份太少。當時陸川導演讓演員們自己充實自己的故事(因為他本人要顧及的東西太多了),而面對這樣難得的“加戲”機會,江一燕反而猶豫了——安靜的氣質使然,不爭的天性使然。如果再給她一次機會,她會這樣設計情節:在難民營里,在苦難的眾生掙扎、匍匐的時候,舞女小江依舊穿著旗袍,燃著煙,穿梭往返,無視死亡……愈加反襯戰爭的冰冷。

  “小時候在江南水鄉的家里,我的日子是慢悠悠的,是在樹叢中的吊床上吹著春天的小風讀亦舒……不想一直被爸媽保護,我才會14歲就離開家來到北京,讓集體生活改變我處女座較真、極端、自我的毛病。”

  在電影中,她小小的身軀里仿佛蘊含著無盡的能量;在電影之外,她卻過著一種令自己和別人都著急的“慢生活”。為什么她還沒洗臉刷牙,劇組都已經上車了?為什么她提著箱子飛奔出電梯,突然所有的服裝從箱子里逃出來散落一地?為什么從影沒幾年,她已經丟了筆記本電腦兩臺,手機六七部,數碼相機3個……她自嘲:世界上的快人那么多,為什么偏偏媽媽把我生得的這么慢!

  所以綽號“爬爬”的她,甚至想給自己改名叫“小飛俠”,但昵稱“爬爬”寄托了媽媽的濃濃愛意,她又怎能割舍?干脆連博客也取名叫“爬行者”!在人人爭先恐后的娛樂圈,她就甘于慢甘于爬行嗎?“我很矛盾。我覺得應該讓自己‘快’一點,但我發現‘快’起來以后我一點都不快樂,那還是順其自然吧。就算我比別人慢一點,但我有自己的笨辦法可以追上別人。”比如?比如拿到新作《秋喜》的劇本才兩周,她已經看了不下20遍了,為角色設計了至少10種表演方式,“雖然未必用得上,但我希望自己是一個慢而有準備的人”。

  她坦承“80后的我們對工作很有熱情,就是生活自理能力還差點激情”,身體里有兩個自己,一個往前沖,另一個往回拉,“一味往前沖只會迷失自己,我要找到一個中間的平衡的度。”所以她每年只肯拍兩三部作品,每個戲殺青后又一定會去旅行、休息,甚至只是發呆。

  “希望未來的他能夠樂觀、外向,因為我自己不愛說話,比較悶,總不能兩個人在家里也要用寫博客來交流吧?哈哈。”

  許是大家對《南京!南京!》實在太關注了,連江一燕的初戀都“挖”了出來,小妮子倒也爽快,告訴世人,少女時代的自己就是愛上了老師,甚至曾經為愛去跳海。極致的她,絕不會像《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中自己扮演的周蒙那樣,眼睜睜地看著愛人遠走,“我會留住他,我也肯為他改變自己”,這是她的愛情理念,多年未變,“但我不會再用跳海那樣的傻辦法了。”

  她不后悔說出這一段青蔥歲月的故事,更不后悔這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她說,沒有20歲時感情上的大起大落,就不會有后來的平和淡然,也不可能對她現在塑造那么多角色有所幫助。

  在一個女演員事業的上升期,追問人家的“擇偶標準”,似乎不合時宜,但江一燕這么真性情的女子,想來也不會介意,更不會為了所謂的名利就放棄尋找心靈的伴侶。她坦白地說:“我沒和同齡人談過戀愛,初戀的老師是非常懂我的人,好多事情我不說出來他就明白,所以我希望將來的他能包容我,懂我。”

  而少小離家的她,十幾年來都很獨立,但精神上其實需要別人的呵護。“女孩子是永遠需要被寵愛的吧?無論在外面多堅強,但回到家里面對愛人,都想卸下堅強。”

  “莫非以后我要穿禮服逛街?”

  黑色小背心,黑色七分褲和黑色貝雷帽,這與她以往“白衣飄飄年代”的感覺截然不同,她笑說:自從為了《南京!南京!》的宣傳而穿起黑色后,現在常常“敢于”嘗試黑色,覺得黑色有一種硬朗、瀟灑的味道,似乎預示著自己想改變以往給人的柔弱感覺,“不想總給別人一種我需要保護的感覺”。

  “生活中我喜歡穿白色、粉色,就連參加時尚活動也很少穿黑色,而為了宣傳《南京!南京!》,張叔平老師為我選擇了大量的黑色,尤其在首映禮上,我們想表達一種緬懷、紀念,和對先烈以及電影本身的敬意。”不錯,當時她的中性黑色西裝、黑色蕾絲面紗,和那一抹鮮紅的雙唇,給人以強烈的震撼——無論是造型本身的時尚度還是造型與她個人氣質的魅惑反差。

  但白襯衫、牛仔褲依然是她“無須經常提起、永遠也不會忘記”的裝扮,她甚至穿著它們去見陸川導演,得到的評價是“像個高中生”,若不是臨走時她的一個倔強的眼神,也許《南京!南京!》那令人難忘的“舞女小江”就要易主了——為什么穿著如此隨意?這位女演員也太沒心機了吧?“去見導演,并不代表什么,我覺得一個人本色的東西,不是靠外在改變的。”

  最近她比較注重“細節”,比如很多大牌服飾都在女裝的肩部加寬加厚了墊肩,突出了成熟大氣的感覺,“整體簡單、細節夸張的風格是我喜歡的。”而最近發生的另一段小插曲令她哭笑不得:“前幾天我逛街穿了一件寬松的裙子,被偷拍者說成是穿睡裙上街!我好委屈啊,那件裙子我在非洲也穿過,就是喜歡它沒有束縛的感覺,現在卻被說成這樣……莫非以后我要穿著禮服逛街?”



Tag: business centre |
補習 |
醫療用品
輪椅
be a tutor |
補習 |
補習介紹 |
上門補習 |
Job |
Jobs |
求職 |
Design |
4a |
SEO |
SEO優化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頁設計 |
Web Design |
網站設計|
網頁寄存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