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SEO網站備案風暴下的百度收錄

SEO網站備案風暴下的百度收錄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SEO優化

--------------------------------------------------------------------------------

網上廣告
  隨著域名和空間的價格降低,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站長這個行列了,行行色色的人都有,因此什麼樣的網站出現在互聯網了。

  隨著整治互聯網低俗之風的浪潮越來越高,網站備案也成為專項必查行動,工信部近日下發了《關於集中開展全量網站清理及備案專項行動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家ISP(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必須於2月24日16:00前關閉所有尚未獲得備案號的存量網站。

  23號發出通知,24號之前未備好案就得關閉,可是備案需要20天左右的呀!我和我的朋友的很多網站因為沒有備案給關閉了。據說全國有幾十萬的網站將要關閉。心裡很是憤慨,面對無可奈何的備案通知,能有什麼辦法,經營了一年多了的幾個小站都讓關了,本來我所有的站都是備案好了的,今年1月不知道怎麼回事,突然所有的站都變為“等待審核中”中,因為這個,我的站讓空間商關過幾次了,我從新提交了備案的申請,但是也一直沒下來。現在來一個突然的襲擊,一下子,大家都傻了。

  沒辦法,只能關注備案的事情了。別的站關了我都沒怎麼,其中味多美免費收錄網址導航http://webdesign.zoapcon.comnet這個站關了,我特別的心疼,為什麼呢,雖然這個站正式做只有半年的時間,但是由於我把很多精力都放在做站和推廣上,這個站的日流量一直保持著2萬IP、5萬PV左右,世界排名也提升到了29萬左右了,百度和google收錄良好,這可是好不容易做上來的呀,現在空間關了,訪問不了,我擔心的是百度收錄像別人說的K掉,那可就虧大了。還有就是,因為流量還行,廣告位卻只賣白菜價,所以最近不少廣告商都在站上投放有廣告,這下訪問不了,廣告商那邊不好交差呀,哪怕是多少天訪問不了,我到時雙倍時間延長一下也沒問題。但是什麼時候能備案號下來,恢復訪問還是個問題。

  無耐呀,我只能直接打北京通信局的電話聯繫備案的事,可能是大家都這會狂打,我一直不斷的打都打不進去,心裡那個急呀。關個小時後,終於讓我打通了,她們幫我提前了一下備案的日程,說讓我這週末查一下情況,我的天,週一我的站就讓關了,等到週末,那我的站百度會不會直接把收錄的K了。但是也沒有辦法呀,只能等待了。

  我從24號開始每天都會上信產部的網站查詢備案的情況,希望能早日備下來。一天早中晚各查1次,總期待突然可以查到備案下來了。每天都查一下收錄的情況,看看變化的情況。

  今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查備案下來了沒,一打開信產部的網站查詢信息那裡,暈,竟然是“系統維護中,暫停訪問”。全國一下關了這麼多的站,查詢這裡不掛掉才怪,可以理解,於是打開郵箱,嘿嘿,奇跡發生了,備案下來了,我馬上聯繫空間商開通了我的空間。

  空間開通後,我馬上在百度輸入:site:weiduomei.net,回車後,看到上面的數據從頭涼到腳,昨天收錄還有2300條左右,現在竟然是0了,這也太快了吧?百度蜘蛛太勤快了。我趕緊上百度網站登錄那裡提交了一下我的網址。下午一查,嘿嘿,收錄了1條,也就是收錄了首頁。不得不為百度蜘蛛的速度叫好。

  我對比了一下我另外兩個也關了的站點,laopinpai.com和h3721.cn,這兩個站的收錄情況竟然截然不同。laopinpai.com的收錄竟然是從只收錄1000變為了18100 ;h3721.cn的收錄從701變為232,還好一個大漲,一個降了,但是不至於變為0。我觀察了,原來是和百度更新網站的快照時間是有關係的,webdesign.zoapcon.comnet的快照是每天更新,所以更新的快,網站訪問不了,收錄變的也快。而那兩個網站的快照都是三天左右一次,所以沒什麼事。

  這次的事情,讓N多的站長損失不少呀。希望我的webdesign.zoapcon.comnet能早日重新收錄正常回來。

  本文來自: 淘我想要社區,詳細出處參考:http://webdesign.zoapcon.comcom/bbs/viewthread.php?tid=34808

Gift |
Gifts |
Presents |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廣告宣傳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Design |
商標 |
設計 |
巿場推廣 |
宣傳 |
廣告 |
Tvc |
Promotion |
Brand |
Branding |
Graphic |
4a |
Corporate identity |
Logo |
Campaign |
Online |
Agency |
e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Advertisin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