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婚禮-教你巧妙地拒絕男人的糾纏-攝錄

婚禮-教你巧妙地拒絕男人的糾纏-攝錄
SEO搜索排名專家-婚紗
新娘-
  我在我們學校學生會做一個小小的部長,之前曾受過一個人的幫助才當上的。現在他已經是學生會主席了,也是我很好的一個異性朋友,但是最近他對我好像是有那麼點意思,總是時不時的約我出去吃飯,然後工作上的事情也總是對我這個部長十分照顧。可是他太強勢了,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我又想不到很好的拒絕辦法,生怕再這樣下去對雙方都不好。非文老師,懇請你為我出出主意。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非文回復:
  生活中有著許許多多的"怪圈":明明對你有利,你卻斷然否決;明明這人不適合你,你又礙於面子,難以拒絕;明明是你不願做的事情,在別人的盛邀下,也只好勉強而為之。誠然,拒絕別人會讓你有點不安,但是你不能不做。那麼巧妙地佈置,把交際當舞台,安排好拒絕的主角和配角,你就會讓拒絕成為一門創造性的人際交往藝術,於是你達到了目的,也避免了關係的僵化。下面給你一點建議供參考:
  (1)讓對方瞭解你的真實感受和想法,開誠佈公地拒絕。使對方相信你的真誠,讓他感覺到你不是虛與委蛇,嬌柔做作。書信和郵件都過於委婉和不夠直接,也不要找中間人做傳話筒,建議你面對面的和他坦誠以對。
  (2)要給對方留下面子,切不能傷人自尊。別人追求你是看重你的某一優秀方面,是對你有好感才有所暗示。拒絕對方而不留面子,不僅會破壞你們的關係,而且也會影響你們今後的交往和工作。所以絕對不能以傷人自尊的方式拒絕對方。
  (3)力求使對方釋然、高興地退下。就像強扭的瓜不甜一樣,你要打動對方內心最脆弱的一環,讓他明白其實你們原來真的不是很適合,這樣反而讓他感覺很釋然,沒有任何包袱。
  (4)此外,要在時間、地點上注意選擇拒絕方式。一個原則是:當確定要拒絕時,就要及早拒絕,堅決不拐彎抹角,以免讓對方有所準備,從而招致對方產生錯覺並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進入非文的曬客:http://blog.pclady.com.cn/feiwen/-化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