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SEOSEO不是佛祖也不是玉皇大帝 不要過於迷信

SEOSEO不是佛祖也不是玉皇大帝 不要過於迷信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SEO優化
網上廣告
  這個問題,必須得由“岳飛之死”談起。  民族英雄、著名軍事家岳飛,是被高宗、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殺害,不論如何一個死法,但最終是與“莫須有”有關。
  “莫須有”,是這麼一種意思:可能有、或許有、我認為你有、還需要有嗎,等等,表達的是一種“不需要證據的強詞奪理、倚老賣老之勢”。
  而當前的搜索引擎優化(SEO),正有這麼一種態勢存在。
  搜索引擎優化(SEO),是指通過研究並利用搜索引擎的相關規則,通過對網站的操作優化,使之不斷地滿足搜索引擎的規則,最終實現提高網站在相關關搜索引擎內的排名、收錄等指標的方式。這是本人對其的解釋
  根據搜索引擎的收錄與排名規則,無論其是如何解釋,但最終的操作都是直接地受搜索引擎所影響,搜索引擎在變,意味著規則即是變的,規則在變,意味著SEO工作內容也在不斷變化。
  上面說了,SEO的工作是“研究與利用”,所以有了如下的變化:搜索引擎規則變化→研究變化→SEO工作內容變化。以上,只能說明了一個問題:SEO只是一個“興趣研究小組”而已,沒有專家的概念,更不能自詡為“很虛幻縹緲的玄乎東西”。從搜索引擎開始興起的那一刻起,就有了自成一家的SEO人,他們是搜索引擎的Fans,搜索引擎的一舉一動緊扣著他們的心弦。
  他們不僅想得到搜索引擎的親睞,更希望看能否從搜索引擎那裡,多得到一些被透露的信息,以使得SEO們有足夠的資本去向其它的SEO炫耀,成為SEO聚會的談資或是用來忽悠著中國的企業用戶。
  無論如何,只要是一個“興趣研究”小組的成員,只要你在這個小組裡呆了一兩年,那麼,可以恭喜你,你成為一名SEO“磚家”了。同時,也必須恭喜你的是,你也成為了“莫須有”門派的一員。接下來的日子,你好過了。你不用向你的用戶做任何的“SEO方面操作”的解釋,因為你是磚家,你“認為是就是”、“需要解釋嗎”、“我認為就是這樣的”。
  SEO 忽悠=具有“莫須有”理論的互聯網騙子。 如果你有興趣加入這個行業,那麼,我可以建議你這麼做:你可以用半年的時間去研究一下搜索引擎的規則,然後再去逛逛SEO的論壇,然後自己再建立幾個試驗站,當然最好做幾個好的排名,再然後自己形成一個理論,這樣你就可以成為SEO的“磚家”了,這樣你也可以成為一個“莫須有”的成員之一了,你的客戶一定聽你的。
  嗯,半年,可能有點多了。我不專職於搜索引擎優化(SEO),但我瞭解不少,正如我不捏泥造佛但我知道迷信一般。迷信“莫須有”的,只能一個下場,那就是後果不是SEO負,而是自負!
  如果你曾SEO過,你自己捫心自問;如果你被SEO服務過,那麼請回顧一下你曾所享受到的SEO服務。SEO不是一種必要,如果你不能做任何保證,那麼你給個理由和證據,不要再不要臉地“莫須有”。本文來源於 網賺論壇 webdesign.zoapcon.comcn網上推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