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中國版 Comes With Music 「樂隨享」服務 PC、手機端軟件體驗-unlocked phones

中國版 Comes With Music 「樂隨享」服務 PC、手機端軟件體驗-unlocked phones

樂隨享發佈的新聞估計已經到處都是,明天你還會在傳統媒體上看到鋪天蓋地的報導。作為 iFanr,我們從實際用戶體驗的角度來看看它的這個服務。

我不是狂熱樂迷,無從判斷樂隨享提供的音樂是否全面,你可以自己上它的網站看看有沒有覆蓋你喜歡的內容。官方數據是樂隨享中國簽了全球四大唱片公司和上百家中小唱片公司,數十萬首歌。服務部門的一位代表告訴我說,最近他們天天加班審核唱片公司提交的每一首歌的信息是否正確。海外的音樂由於涉及買版權的問題,所以目前數量相對有限,但也在增長之中。

Nokia Music 「樂隨享」包括三個客戶端:網頁版客戶端、PC 版客戶端 Ovi 播放器、手機版 Ovi 音樂客戶端。用戶在這三個地方都可以進行曲目試聽和下載。

Nokia 這次雖然沒明說,但樂隨享的指定機型(x6 16g/32g; 5230;5330; 5800w; e52; e72i; 6700s)明顯是在暗示用戶應該通過電腦或者手機 WiFi(WAPI)進行下載,考慮到他們沒和運營商推出有利於移動網絡下載的套餐,可能是打算繞開運營商。unlocked cell phones

Ovi 播放器本質上就是播放器 + 網頁客戶端 + Nokia 手機同步功能。安裝時它允許用戶從文件夾或者 iTunes 曲庫直接導入音頻文件。我直接從文件夾裡導入了 8.8G 的一千多首歌曲,有一張專輯無法播放,似乎是因為不支持碼率超過了 256 kbps(Ovi Music 上絕大多數音樂的碼率)的音頻?我不確定曲庫裡有沒有其它 320kbps 的音樂,這個問題還需要確認。

打開客戶端以後你會看到兩個主要標籤:「我的音樂」和「Ovi 音樂」,前者用於管理曲庫,後者用來下載和試聽。pda phon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