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SEOSEOER不能給予的承諾 淺談SEO市場存在的一些問題

SEOSEOER不能給予的承諾 淺談SEO市場存在的一些問題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SEO優化
網上廣告
  前段時間看到楓林的博客有篇文章寫道"做SEO一些沒準的事情",之前也和一些SEO高手聊天,他們對SEO也存在很多沒準,沒有把握的事情。反而一些技術不咋地,稍微做過幾個案例的“高手”很能給客戶一些肯定的承諾,說實話,我也暗訪了一些“高手”,有什麼關鍵字都敢接的,有什麼關鍵字都是一個價位的。這樣的“高手”很可怕,可怕在這個行業裡混跡,可怕給客戶的承諾如何收場,可怕擾亂SEO行業的規範。
  上周,我們本地一個業務員聯繫我,問我,如果每次交給我的客戶能夠得到我肯定的答覆能不能做,什麼時候能夠完成,最好能夠給一個確切的時間概念。這樣他就能夠放心給我做。我每次面對這樣的腦殘只能笑笑了之,告知我不能給予肯定的承諾,如果哪個能夠承諾你可以找他們。
  下面是我從業過程中遇到的一些腦殘問題,整理與大家分享,思考一下:
  1、XX詞你能做嗎?XX詞你也能做吧。
  一般我們都會對關鍵字進行分析,而客戶或者是業務員稍微懂一點的都會進行先期分析,然後交給技術,我們都明白業務員也挺辛苦,忽悠了客戶做一個單子也不容易,但是千萬不要吹噓什麼詞都能夠做。從時間成本看,我們可以過濾一些客戶和關鍵字。
  2、某某客戶比較急,趕緊做上去,給我一個確切時間,我好和客戶說。
  你大爺的,你以為我掌管搜索引擎啊,上廁所也要等到有大便的時候才可以去,說上去就上去,難道還可以插隊?你如果回答的比較模糊或者說不能給與明確時間的話,業務員或者客戶還以為你的技術有問題,然後他們可能去尋找能夠給予確切答覆的“高手”。我們可以給予模糊的時間段,但是不能給予確切的時間。
  3、XX關鍵字掉下去了,你趕緊把調上來。
  這樣的同上,也比較無語。
  4、某某公司排在前面,你把他排名弄下去。
  不去做,也不可能去做,會給不給你弄。
  一時還想不到了,反正經常問遇到可笑的問題。遇到這些問題,大家是如何處理的呢?我只能給予模糊的回答或者不回答,因為要對自己的回答和承諾負責任。
  作者:會飛的豬,原創自:webdesign.zoapcon.comcn ,首發A5,轉載註明出處。網上推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