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婚禮攝影當心裝修3大潛規則 裝修旺季謹慎裝修

婚禮攝影當心裝修3大潛規則 裝修旺季謹慎裝修

發佈者:SEO香港優化專家 - 婚宴攝影
Wedding photo
這幾年,裝修公司多得另人眼花繚亂,市民往返在各大裝修公司之間,可要想找一家真正信得過的裝修公司,還真不是件容易事,一不小心,就會陷入裝修“潛規則”的困惑中。
“游擊隊”冒充專業施工隊
“我們走訪了數十家裝修公司,當問到他們有無施工隊伍時,幾乎所有的公司都聲稱有自己專業的施工隊。這令我們非常懷疑。”正準備裝修的朱先生告訴記者,環北路一家較大的裝修公司老闆向他透露,目前我市很多小規模的裝修公司聲稱有自己的專業施工隊,表面上打著專業施工隊的幌子,實際上為了減少成本,找 “游擊隊”來做。有不少大裝修公司,裝修旺季接的單子多了,人手忙不過來,還會僱傭些“游擊隊”來裝修,這樣的話質量很難保證。
“我就是擔心施工質量,所以找了家知名度較高的大裝修公司來做。可沒想到,水電施工的時候,我發現他們派來的電工居然都沒有電工資質。”唐先生為了保證裝修質量,找了家知名的裝修公司,可沒料到,正式進場裝修後他發現,原來合同上的項目經理被換成了其他人,裝修工人也經常變更。
“有一天,我在裝修現場發現有一個十七八歲的孩子在弄電路。我要求他出示電工資格證時,他根本拿不出來。”唐先生說,“這麼大的裝修公司,居然聘請根本沒有資質的水電工,裝修質量如何保證?”
以次充好材料“偷梁換柱”
現在,有些市民工作繁忙,沒時間顧及裝修,全包的裝修方式逐漸被接納。不少家庭選擇全包是想省心,可是選了全包,卻發現操心的事更多。
“全包的油水足,因為不少材料都可以‘偷梁換柱’。比如合同上簽的是某高檔品牌的一等品瓷磚,可在裝修過程中,他們卻只在局部使用一等品,而其餘大面積地使用次級貨,這樣不少錢就進了裝修公司的腰包。”知情人士透露,像這樣使用劣質的材料以次充好,短時間內非專業人士是很難分辨出來的,這也是一些裝修公司慣用的伎倆。
“我為了能省心,把新房以20多萬元的價格全包給了某知名裝修公司。但在水電項目施工時就發現裝修公司偷工減料,當初答應幫我把水電線路全部重新排,後來發現就是在原來的線路上接著做,而且好多線頭都暴露在外面,這會帶來安全隱患。”黃女士在裝修一套複式樓時,發現了這個問題,“我把照片拍下來,要求裝修公司重新弄,再次去時,裝修公司居然用水泥把接口都封閉了起來,令人氣憤。”黃女士提醒即將裝修的市民,水電等隱蔽工程是最容易有貓膩的地方,簽合同時應使用的水管、塗料、油漆等材料的品牌和型號都要寫清楚,將來裝修時材料如果被“偷梁換柱”,也有個憑證。
合同暗藏玄機維修承諾有名無實
很多消費者向記者反映,現在很多裝修公司的合同沒有統一格式規定,且很多都是霸王條款。比如,對裝修中各個階段付款的比例,都由裝修公司來規定,有的甚至水電進場前就要交付35%的裝修金,到最後油漆工進場,付款率基本要達95%。消費者手中只扣留5%的餘款,最後的一階段,如果有爭執,很多消費者都處於下風。
“裝修合同上承諾的保修期限為一年,可新房裝修後沒多久,衛生間就出現了滲水問題。找裝修公司維修,他們說問題比較嚴重,要我出錢才幫我弄。”劉先生告訴記者,雖然合同上的維修保質期是一年,可是簽合同時沒扣留維修保證金,裝修公司愛理不理的。
“裝修合同條款上雖然寫了保修期,可因為合同上沒有寫維修保證金,這個保修的承諾到最後很少能兌現,幾乎成了一紙空文。”知情人士透露,裝修合同中往往暗藏玄機,消費者有權在簽合同前,對一些霸王條款提出異議,並要求對條款做修改,從而來維護自身的權益。
Wedding photograph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