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IDC已死草根站網頁設計長該何去何從

IDC已死草根站網頁設計長該何去何從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設計
Web Design
  這次的網絡整改風暴,倒下去了一批機房、倒下去了一批網站,國內的IDC運營商更是在關鍵的時刻給我們這些草根站長們插上了一刀,也讓我們這些草根站長也到下去了,封網站、禁域名,難倒就能解決問題了,不能,絕對不能,這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是不可能解決問題的,帶著滴血的網站繼續前進,國內IDC運營商的暗箭傷人,使得我們這些草根站長的心在隱隱作痛,是留守陣地,還是轉移目標,草根站長的我們該何去何從.......
  這次的網絡風暴,我的網站也未能倖免於難,為了不在被無辜的封殺,我還是決定把網站從國內轉到了國外,最起碼不會受到它們的氣了,在轉移網站購買國外主機的時候,也可謂幾經周折才購買到合適的主機,所以,在購買國外主機的時候,也算是深有體會,那麼,就來說說選購國外虛擬主機時的經驗,給大家做個參考。
  1、不要太迷戀超大空間,超大空間只是個傳說
  國外有很多主機動輒幾百G或者更大的,這點上我在購買主機時就犯了嚴重的錯誤,以為空間越大越好,所以就買了款空間比較大的主機,結果呢?沒幾天就匆匆退款了,大空間不僅價格高,而且,說實話那麼大的空間我也用不上,只會浪費空間、浪費錢,所以,在購買主機時要根據自己的網站,選擇合適的主機,不然,會造成資源浪費的。
  2、多比較幾家主機商,速度才是硬道理
  對於我來說服務器的穩定和訪問速度,是我比較關心,相信這也是所有站長都考慮的問題(O(∩_∩)O~),所以,在購買國外主機的時候我就多比較幾家主機商,而且基本上把網上關於國外主機空間的站點都瀏覽了一遍,直到心理有數時才去購買主機,不然,若碰到無良的空間商,不僅網站的得不到良好的保障,而且出現問題後也不會得到良好的解決。
  3、購買付款時,小心為之
  既然是國外主機,它們的網站大多是英文的,不過,有些服務商也陸續的支持人民幣付款了,像IXWebHosting就支持支付寶付款,而且最近還推出了中文站(http://cn.ixwebhosting.com),這就不多說了,購買國外主機的付款的時候,就要小心謹慎了,不然,一個不留神多點個按鈕,說不定我們的銀行卡就少了幾百大洋,幾百大洋可不是開玩笑的啊,呵呵。
  我們草根站長的命運也可謂一波三折,禁不起太多的折騰,咱惹不起你IDC運營商,咱躲還不行嗎?是留、是走,大伙心裡都清楚,幾小點內容,供大家參考,寫的不好還望見諒。
  文章首發admin5,轉載請註明。Web Hos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