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網頁設計做站一週年慶 經驗教訓分享

無標題文件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設計

Web Design

  做站一年了,整整一年了。首先慶祝一下,祝賀自己堅持下來了。這一年來,做過圖片站,做過小說站。細細數來,3個垃圾站,2個小站。呵呵,量還挺大的。不作弊、不採集。兢兢業業,起早貪黑啊。這幾個站也是慢慢悠悠的IP破千,IP破萬。那個興奮的心情,現在想想還挺美的。當然被百度K的時候,也是欲哭無淚的。

  那麼我講講自己的經驗教訓吧,大家分享一下:

  1、軟文

  我發現好多站長不寫軟文。我3個同事都是好幾年的老站長了,竟然也不寫軟文。這讓我很吃驚,我在A5上發過10片文章,寫的都是自己的經驗教訓和心得,說是軟文嘛,那也算。不過都是自己寫的。A5很好,發在這裡的文章,轉載很高,一片文章能帶來20個轉載外鏈。10篇就是200個。這個效果很好,在站點被K的時候,也能起到一定作用。

  2、一次被百度K

  半年前把,被百度拔毛了,全拔光了。好傢伙,就給我留了3個內頁。當然也怪我,改了TITLE ,還換了服務器。沒辦法,只能加大原創內容webdesign.zoapcon.comqqwangming98.com上發5篇改為每天20篇左右。週末最高發了42篇。盡量的原創,至少也得偽原創。

  然後買了3個PR4 百度收錄過萬的站點鏈接。

  去掉了首頁4個首頁不再第一的外鏈。

  發了5篇軟文。

  就這麼靜靜的等著,第七天,百度週三更新的時候,放出220個頁面,但首頁 還沒出來。第14天,百度又更新的時候,首頁出來了,再第三位。接下來就正常了,不多一個多月後,首頁才回到了第一位的位置。好累啊!百度啊,真難伺候。

  3、關於外鏈

  這個講的簡單一點,外鏈重質不重量。原先30多個垃圾外鏈,還不如現在8個高質量外鏈(PR3 百度收錄3000以上,差不多這樣的質量)

  4、關於堅持

  做站主要是堅持,每天更新網站。我一個週末2天沒更新,流量就下去了。天天更新才能保持快照及時,保持權重。我想這個是毅力的考驗。

  其他的也不講了,文章寫的好的比我多,呵呵。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Web Hos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