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網頁設計做一個有自己特色的B2C網站

無標題文件

網頁設計做一個有自己特色的B2C網站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Web Design

網站設計 前幾天分別發佈了《怎樣打造購物網站中的常青樹》和《針對搜索引擎調整算法的應對策略》,得到了很多站長朋友的支持。今天把自己的新的想法和經驗和心得寫出來跟大家交流下。如果有不正確的方面,也希望廣大朋友指正,大家一起進步。

  可以說當今世上,沒有一個不會不想當老闆的,包括我在內。不是有句熟話是這麼說的嗎?“不想當將軍的兵,就不是好兵”,換句話來說呢。說不想當老闆的人,那肯定就是不是“好人”。但是又換回一句話來說,如果老闆是那麼容易就能當的話,那麼我們出面在外,碰到的不都是老闆了嗎?哈哈,俺們中國不也成了老闆的國度了。(廢話一堆,轉入正題)。

  今天我想說的就是“做一個有自己獨立特色的B2C網站”,可以說現在B2C網站,在互聯網上遍網都是。到百度和GOOGLE搜索一下就知道了。比如,淘寶,有啊,拍拍等等這些知名的購物網站就不說了,像凡客之類的網站。也都有各自自己的特色。

  淘寶,誕生的時間早。可以說是家底厚啊。有阿里巴巴做後盾,這也算是他自己的特色了。拍拍,誕生的時間也算早吧,在過內有騰訊QQ的支持。這也算是他的特色吧。有啊,這個起步比較晚,不過怕什麼呢,人家有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 支持。遲早也會有很大的作為的。凡客,這個賣衣服的網站,我想只要會上網的朋友們都知道,凡客的廣告做的是最全面的。網易,騰訊,新浪,迅雷等等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廣告。

  呵呵這些都是知名的,家底很厚的一些網站。對於我們這些沒家底,又不知名的B2C網站那麼要怎麼在當今的互聯網上生存呢?我覺得唯一的辦法就是 “做有自己特色的B2C網站”。

  我就以我的手錶網為例,談談如何做到有自己的特色呢?

  一、別人有的我們要做

  別人有的我們要做,並不是說他們的產品,而是說他們的細節方面的。比如產品圖片,產品介紹,等等細節方面的東西,我們就要做的比他們好。還就是大家的產品都一樣,那麼我們就只有比服務了。

  二、別人沒有的我們要比他們先做

  別人沒有的我們要比他們先做,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合法性。現在的購物網站,在產品的詳細頁面裡面也無非就是文字+圖片。我想這些千遍一律的東西,客戶也都已經看煩了。如果哪天我們的網站裡面有能讓客戶耳目一新的東東。我想我們的銷售量就肯定會有一個質的飛躍。

  好了,我也就想到了這些,等我想到了新的東西,我會在以後繼續寫下來跟大家交流。

  最後AD下:手錶網 webdesign.zoapcon.comcn 我的qq:954025875 真誠期待與各位朋友交流學習。

網頁寄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