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2009 第十屆里昂雙年展9月16日開幕

2009 第十屆里昂雙年展9月16日開幕

--------------------------------------------------------------------------------


在全球化時代,當代藝術不僅僅是一個包含全世界全民族共同參與的壯觀景象。不同地區的藝術家和藝術團體越來越多地趨向于相同的理念和策略,他們通過對日常生活的介入,去重新發現自己。更多的藝術家將日常生活變為新的形式、含義和方法,他們是當今全球化時代文化、藝術的核心。通過對這些新藝術形式的推介,當代藝術也將獲得更廣泛的視覺性。

里昂雙年展已有20年的悠久歷史,現在它也面臨深刻變革。通過對全球新藝術趨向的探索和呈現,對其多樣性、復雜性和相互性的表達,雙年展將會達到一個新的高度。

本次雙年展將在4個場館舉行,包括里昂城市和其周邊地區。共有大約60位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藝術家參展,中國藝術家有黃永砯和林一林,現在藝術家名單還在擬定中。展覽包含四個章節和一個特殊部分。

展覽時間:2009年9月16日——2010年1月3日(預展:2009年9月14日至15日)

展覽場館:索恩河文化中心(LaSucrire)、Bullukian基金會、里昂當代藝術館、紡織品博物館。

策展人:侯瀚如

藝術總監:提埃里·哈斯巴依(ThierryRaspail)(里昂美術館館長)

網站:http://www.biennaledelyon.com

里昂雙年展組織人物簡介:
總裁:伯納德·菲沃·阿西亞(BernardFaivred’Arcier);副總裁:弗朗西斯·鮑德利(Fran?oisBordry);總監:賽維耶·布爾蓋特(SylvieBurgat)
組織:雙數年舉辦舞蹈雙年展(藝術總監:蓋·達爾米特GuyDarmet),單數年舉辦當代藝術雙年展(藝術總監:希埃里·拉斯帕爾ThierryRaspail)

截止到五月份,參展藝術家名單如下:

Adel ABDESSEMED
Bani ABIDI
Maria Thereza ALVES
Fikret ATAY
BIK VAN DER POL
Pedro CABRITA REIS
Sophie DEJODE & Bertrand LACOMBE
Jimmie DURHAM
Latifa ECHAKHCH
Mounir FATMI
Dora GARCIA
Shilpa GUPTA
HA ZA VU ZU
HeHe (Helen Evans & Heiko Hansen)
Oliver HERRING
Takahiro IWASAKI
KUSWIDANANTO A.K.A. JOMPET
Leopold KESSLER
Ian KIAER
LEE Mingwei
Mark LEWIS
Michael LIN
LIN Yilin
LIU Qingyuan & YAH
Barry McGEE
Robert MILIN
Carlos MOTTA
Wangechi MUTU
Eko NUGROHO
Adrian PACI
Dan PERJOVSCHI
SOCIÉTÉ RÉALISTE
Oliver RESSLER
Pedro REYES
Rigo 23
SARKIS
Katerina SEDA
Sarah SZE
TSANG Kinwah
un nous (Antonio Gallego, José-Maria Gonzalez, Roberto Martinez, Patrick Pinon)
Eulàlia VALLDOSERA
Agnès VARDA
WONG Hoy Cheong
HUANG Yongping
XIJING MEN (CHEN Shaoxiong, Tsuyoshi OZAWA, Gimhongsok)
YANG Jiechang
YANGJIANG GROUP (ZHENG Guogu, CHEN Zaiyan, SUN Qinglin)
L'ÉCOLE DU MAGASIN

歐洲雙年展網絡

歐洲雙年展網絡是一項合作性建設,致力于促進歐洲當代藝術的雙年展之間的對話、互動與合作。更多信息請參考:http://www.europeanbiennialnetwork.org/

聯系電話:+33 (0)4 72 07 41 41
電子郵箱:info@biennale-de-lyon.org

相關新聞:2009年里昂雙年展將開創第二個三部曲




Tag: 補習 |
be a tutor |
補習 |
補習介紹 |
上門補習 |
Gift |
Gifts |
Presents |
Job |
Jobs |
求職 |
禮品|
gift|
環保袋|
recycle bag|
宣傳 |
廣告 |
Tvc |
Promotion |
Brand |
Branding |
Graphic |
4a |
Corporate identity |
Logo |
Campaig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