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SEO網站SEO也要避免誤區

SEO網站SEO也要避免誤區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SEO優化

--------------------------------------------------------------------------------

網上廣告
  如今SEO(搜索引擎優化)在網站推廣中非常流行,但是很多站長卻陷入了一些優化誤區,反而造成了相反的效果,諸如大量堆砌關鍵詞等等,而這些誤區帶來的後果地顯而易見,很多網站被刪除索引也是因為類似原因。只有在優化時注意這些誤區,才能真正地提升網站的流量。

  急功近利 大量重複關鍵詞

  在各種類型的網站中,最容易出現的搜索引擎優化誤區,莫過於重複關鍵詞了。比如在一個網站的主題是網賺(電腦),那麼很多站長會大量在title標籤重複諸如“網上賺錢、網賺點子、網賺心得”等意義相同的詞語,雖然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讓網站能有更好的排名,但是實際上搜索引擎建於這樣重複關鍵詞的行為深惡痛絕,往往會對這樣的網站進行懲罰,所以,大量地堆砌關鍵詞,往往會起到反作用,導致網站被降僅甚至減少收錄的後果。

  正確的優化方式是,只在標題和關鍵詞中重複必需的關鍵詞,或者使用一段話進行網站主題的表述,例如“網賺在線網是一個介紹免費網上賺錢方法,分享免費網上賺錢方法的免費網賺平台,旨在幫助朋友們在休閒娛樂的同時學到網賺知識。”這樣不僅表述了網站的主要內容,也不至於給搜索引擎一種堆砌關鍵詞的印象。

  捨本逐末 內容與主題不符

  除了重複關鍵詞這一經常可見的網站優化誤區,站長經常遇到的還有網站內容和主題相背離的問題。實際上很多網站都有類似的問題,比如本來是一個專業性質的網賺網站,但是經常發佈一些與主題無關的內容,諸如最新的娛樂新聞等等。這樣一來搜索引擎自然會不喜歡。

  對於這一種誤區,更正的方法就比較簡單了,只需要在每天的內容更新中不添加與網站主題無關的內容,而是盡量做到每篇文章都與網站主題相關,長期下來,網站的權重必定會在搜索引擎中有所提升。

  不擇手段 群發垃圾鏈接

  由於目前的搜索引擎的排名規則,與網站的鏈接緊密相關,通常來說也就是一個網站被鏈接的次數越多,其在搜索引擎中的權重也就越高。這樣一來導致了很多站長通過群發博客評論、論壇留言等方式優化網站。

  採用類似方法的站長往往以為鏈接越多越好,所以才使用群發軟件發佈大量垃圾鏈接,但實際上搜索引擎更看重的是鏈接的質量。搜索引擎之所以會受到歡迎,就是因為用戶可以在上面找到自己需要的東西,所以搜索引擎對於網站的要求也是一樣的。

  在我們優化網站的時候,還有一些比較覺的誤區,但是這類做法通常都損害了用戶的瀏覽體驗,所以站長在優化網站的時候,只需要站在用戶的角度考慮問題,就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進行錯誤的SEO優化。搜索引擎的算法是會經常改進的,但是無論怎麼更改,也始終會以用戶的體驗為根本。

網上推廣

補習 |
be a tutor |
補習 |
補習介紹 |
上門補習 |
Gift |
Gifts |
Presents |
Job |
Jobs |
求職 |
禮品|
gift|
環保袋|
recycle bag|
SEO |
SEO優化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