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SEO網站SEO優化經驗階段性總結

SEO網站SEO優化經驗階段性總結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SEO優化

--------------------------------------------------------------------------------

網上廣告
  聲明:本文系根據zaya和《SEO聖經》的理論總結而成

  我們對一個站進行優化,在進行關鍵字的選擇和佈局、網站的結構調整、內鏈建設、原創內容建設以及外鏈的建設這些基礎工作的同時,還有一些東西是不容忽略的,昨天又看了下ZaYa和《seo聖經》中的一些理論,覺得很有幫助,就再給大家囉嗦一下,希望對大家的網站在搜索引擎中的表現有積極的幫助。

  我們大多數站長對搜索引擎的研究還是傾向於百度的多,優化無疑也是面向於百度,說點個人情緒哦 一個有實力的Seoer還是要結合各個搜索引擎的特點的來體現的。

  引用一下《seo聖經》裡的理論說明一下:

  Yahoo重視的是網站的結構;

  Google重視的是鏈接的錨文本和鏈接的普及,而Yahoo沒有強調這一點;

  Yahoo會對HTML中的註釋加入計算,而Google則不考慮這些;

  Google更重視語義的分析和鏈接,而Yahoo更重視title和h1、h2、h3標籤;

  Yahoo比Google更重視域名中的關鍵詞。

  對百度算法的初步發掘:

  百度蜘蛛是非常活躍勤勞的,尤其海量抓取是百度的強項;

  排名算法似乎更注重頁面內的因素,就是結構上的東西。

  目標關鍵詞必須完整的出現在頁面中;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百度的排名算法似乎很少考慮整個網站的主題,而是以頁面為基礎,也就是說可能較缺乏完整的語義分析,這就造成一些無關的網頁出現在搜索結果中,而在這點上Google做的卻相當優秀,Google的強大的語義分析能力,是目前幾大搜索引擎都望塵莫及的,這點上我深有體會,相信百度在完善算法的過程中會逐步改善這一問題。

  百度對過度優化的網站非常敏感;

  總結以上分析,Yahoo重視網站的結構,只要把頁面本身優化好,就能在Yahoo中獲得好的排名,而對於頁面的優化行為上來說,自己控制的自由度較大,相對於外鏈的控制上容易的多,因此相對Google優化來說是容易的;換一個角度來說,能把Google優化好的人不一定優化水平有多高,可能是外鏈資源比較豐富,在Yahoo中有好的表現的站應該都是本身結構比較優秀的,排名也比較穩定。

  下面著重說一下百度優化的一些注意。

  網站內容切忌全部轉載複製,這樣做不知對百度,甚至所有的搜索引擎來說是毫無意義的,甚至說的不好聽一些,這樣的網站的存在本身也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不過也有一些理論說即使是抄襲複製的內容也可以用鏈接來協調平衡,試問一下你會這樣做嗎?至少我不會,相信你也不會,這樣做同樣是毫無意義的。

  至於百度封殺問題,百度不會無緣無故把一個網站K出搜索結果的,Google有自己的PR值評級系統,百度也有自己的網站評級系統,只不過是沒有公開罷了,只要在百度有了評級就很難被百度封殺。

  切忌在網站剛收錄不久,就發佈大量熱門的廣告信息,或者發佈一對熱門詞彙,這樣只會造成一個結果,流量來的快去的也快。最直接的後果就是網站輕微降權,重者直接屏蔽。或有說回來,也不是說不能放廣告,不過一定要等到你網站有了些權重以後再發,就是我們前面所說的有了一些評級之後再發就可以了。

  擦邊球帶來的一些影響,有時這些細節足以使你的網站降權的,尤其是你的站在沒有任何權重的的條件下,網站的內容中又包含有一些違禁的詞彙,此時你的站就危險了。我的這個兩性站 webdesign.zoapcon.comcn 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大家可以拿來分析一下。不過等到你的網站的權重有一些份量的時候,這個影響就會相對減小一些了。

  注意友情鏈接中的隱秘殺手,不建議為新站尋找友情鏈接的時候,被對方的PR值蒙蔽了雙眼,一定要綜合考慮一個站的各項表現才可以決定做友情鏈接的打算,否則的話就為自己的站埋下了定時炸掉,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炸到。

  搜索引擎對於經常發生改版,或者主題經常更換的網站不會給以權威性的,嚴重的話,會被搜索引擎忽視甚至屏蔽。

  服務器的穩定與否,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這點對排名的表現也有很重要的相關性的。

  總之,在網站上線之後,我們要做的就是設法讓網站變強變大,增加自己網站對整個互聯網的貢獻值,做到讓搜索引擎缺少不了你,這也是我們做SEO的最高境界和最終的出路。

網上推廣
補習 |
be a tutor |
補習 |
補習介紹 |
上門補習 |
Gift |
Gifts |
Presents |
Job |
Jobs |
求職 |
禮品|
gift|
環保袋|
recycle bag|
SEO |
SEO優化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