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陳曉最終可能選擇合適時刻離開國美

陳曉最終可能選擇合適時刻離開國美
www.4imarketing.com.hk

--------------------------------------------------------------------------------

國美特別股東大會投票結果昨晚公布。黃光裕所提五項方案,除了撤銷配發、發行和買賣國美股份的一般授權獲得通過外,其他的均未通過。國美電器董事局主席陳曉、董事及副總裁孫一丁均得以留任。這對于雙方來說是一個平局。昨日,一位參會股東如此評價。至此,黃陳大戰的第一幕落下帷幕,但國美的未來還要繼續,今后將走向哪里,仍令外界關注。

29日有消息稱,貝恩資本董事總經理竺稼已連夜飛赴北京,繼續尋求與黃光裕的夫人杜鵑談判。

陳曉最終可能選擇合適時刻離開

最值得關注的一點還是國美372家未上市門店的命運,此前國美電器大股東曾表示一旦提議未獲通過,會將這部分門店獨立經營。昨日,國美大股東方面的聲明對此只字未提,只是說全體股東將進行合作。而國美電器新聞發言人則表示就這一問題董事會樂于與黃先生商談,以便保持公司現有的穩定性。雙方都流露出繼續談判的意向。

黃光裕方面還會不會繼續發起特別股東大會,堅持驅逐陳曉?昨日,黃光裕方面表示暫未考慮提請再召開股東大會。不過,有人士分析,以黃光裕的個性不達目的很難罷休,因此陳曉雖然取得階段性勝利,但是考慮到這些因素難免萌生退意。昨日,陳曉對早報記者表示,有不少友善人士勸其離開,但他并未就此作出決定。

一種可能的結局是,通過下一步談判,陳曉最終在某一合適的時刻選擇離開,黃光裕家族與貝恩等其他股東商討出合適的替代者,黃陳大戰就此以和局告終。

專家普遍認同投票在公司法框架下進行

針對國美電器特別股東大會的投票結果,專家們普遍認同國美之爭是公司法的框架下取得的合法結果,是用市場手段解決市場問題,今后國美或走勢平穩。

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所研究員、公司治理中心主任魯桐表示,國美的投票是在法律框架下公平進行的,是用市場的手段解決市場的問題。因此,不管結果如何,都是可以接受的。

信中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汪潮涌的微博稱,從國美的投票結果來看,黃贏得了最重要的一票,就是股東們否決隨時增發權。同時股東們也否定了更換董事長和董事的動議。說明大多數股東不希望在沒有足夠的理由時董事會隨意增發,也不愿意大股東在業績尚好的時候隨意更換董事長和董事,這就是公眾公司的治理體制,多數說了算。

清華大學公司治理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寧向東認為,在這個框架下,國美事件未來走向應該會比較平穩,因為現在這個局面是多贏的,參與方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長巴曙松在微博上表示:國美之戰最后得到的理性結果,離不開香港的公司治理環境和法制環境,如果國美不是在香港上市,如果雙方有一方不認可公司法的框架而自行其是,如果媒體沒有大規模的公開報道,如果監管不獨立,那么,這將是另外的案例。有趣的是,精彩的故事還在繼續,金錢在公司的框架下永不眠。

易凱資本首席執行官王冉微博則表示:我相信的是開放、民主、理性、透明、尊重規則、履行面向全體股東的受托人責任、保護小股東、反對大股東把上市公司工具化,這些,最終一定會贏。




Tag: business centre |
SEO |
SEO優化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be a tutor |
補習 |
補習介紹 |
上門補習 |
Gift |
Gifts |
Presents |
Job |
Jobs |
求職 |
禮品|
gift|
環保袋|
recycle b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