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中國最具影響力10位管理大師揭曉

MBA2005年中國最具影響力10位管理大師揭曉DBA

發佈者:SEO香港優化專家 - PHD

博士

   10位管理大師名單:成思危教授(管理工程/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管理學院)、陳國青教授(信息管理/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項兵教授(公司財務/長江 商學院)、郎鹹平教授(公司治理/香港中文大學) 、盧泰宏教授(市場營銷/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梁能教授(國際管理/中歐國際工商學院)、王方華教授(公司戰略/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學院)、徐二明(組織行 為/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趙曙明教授(人力資源/南京大學商學院)、張維迎教授(企業管理/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管理是生產力,也是企業的生命線。對處於市場主體地位的企業來說,只有通過持續的管理創新,才能不斷增強企業競爭力,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由世界 經理人週刊和華爾街電訊網站共同評選的2005年「中國最具影響力的10位管理大師 」於10月27日正式揭曉,成思危、郎鹹平、張維迎等10位管理學教授入選。值得關注的是, 10位管理大師有8位畢業於歐美名校,受過系統的西方經濟和管理學訓練。據悉,中國商學院MBA排行榜也將於11月1日在上海舉行的世界經理人年會上揭 曉。

  企業創新需要理論和實踐兩個支點,從管理理論上來說,中國管理學處於模仿和探索階段,亟待一批管理大師來指導企業改革和管理。2005年「中國10位管理大師 」陣容分別來自管理工程、公司財務、市場營銷等10個學科.

   「經濟學更多解釋世界是「為什麼,是什麼」,管理學則注重「該怎麼去做,怎麼做最有效。目前而言,中國管理大師在國際管理學界的影響力非常有限,他們的 觀點目前處於邊緣狀態, 世界主流媒體很少關注中國管理大師們的立場、觀點和方法!」 《世界經理人週刊》總編輯丁海森說,「然而, 中國管理學家的言論觀點事無鉅細地影響著經濟和企業的發展。其中還不乏一些管理學家明星,他們觀點獨到、語言犀利並充滿人格魅力」。在美國, 管理學家要比經濟學家更承擔風險, 因為他們直接指導甚至直接參與企業的管理實踐。管理學者要比經濟學者更有挑戰性,直覺、經驗、勇氣、敏銳、洞察都不可少。所以, 管理學家的收入比經濟學家的高出許多,很多管理學家自己開了咨詢公司。」

  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教授、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蒙 代爾主編的《世界經理人週刊》是世界領先的管理類中文期刊, 今年8月起, 對中國1000多位企業領袖、財經記者和管理專家進行了專門調查,評選出「10位大師中的大師 」。評選指標包括3個方面: 學術影響力(60%)、經濟影響力(20%)、企業影響力(20%)。學術影響力主要考察候選人在國際國內一流學術刊物上發表文章的數量和被引用的次數; 經濟影響力主要考察候選人對宏觀經濟、經濟改革和產業政策的影響;企業影響力主要是從實用性和可靠性角度考察候選人的管理理念對企業管理的積極推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