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中國最具影響力MBA排行榜

MBA2005年中國最具影響力MBA排行榜DBA

發佈者:SEO香港優化專家 - PHD

博士

 2005年中國最具影響力MBA排行榜在上海揭曉,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榮獲第一,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和南京大學商學院分列二、三名。

  據悉,這一排行榜是於1日在上海舉行的由世界經理人週刊和華爾街電訊網站聯合舉辦的2005年度世界經理人年會上發佈的。「歐元之父」、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蒙代爾教授親臨現場為獲獎商學院頒獎。

   蒙代爾教授指出,中國MBA在目前情況下還沒有充分顯示優越性,但隨著中國企業不斷更新換代,中國大環境不斷市場化、正規化,MBA大有用武之地的一天 將不可避免提前到來。然而要趕上國際上的先進水平,仍需要進一步努力。隨著中國MBA教育改革力度的加大,招生比例、招考方式、學費設置、教學內容等諸多 問題應當會得到逐步解決。

  據統計,美國有1300多所工商管理學院,而中國不到100所;在美國MBA畢業生佔全美碩士研究生畢業生總數23%,而中國MBA還不到5%。中國的MBA教育正方興未艾,同時也將不可避免承擔起培養一大批21世紀中國工商企業領軍力量的重任。

  另悉,蒙代爾積極主張的MBA網絡教育,通過在線交流、在線視頻同樣可以起到培訓和教育的作用,由他擔任院長的網上學習平台即將在世界經理人學院推出。(錢妤)

  新聞鏈接:2005年度《中國最具影響力MBA排行榜》前十名名單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南京大學商學院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廈門大學管理學院

  復旦大學管理學院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管理學院

  中山大學嶺南學院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國際工商管理學院

  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