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13歲男孩被泥罐車碾死 現場留下一條血路(圖)

迷你倉13歲男孩被泥罐車碾死 現場留下一條血路(圖)自存倉

2009-12-12 11:21:47 - 儲存

mini storage

事發廣州花都迎賓大道清埠中學路口村民稱該處事故頻發建議加建天橋  

  昨日13時20分,花都區迎賓大道清埠中學路口發生一起慘烈車禍。13歲男孩劉偉軍在斑馬線上被一輛闖紅燈的泥罐車撞倒,高速行駛的泥罐車更夾裹著男孩向前衝了近十米,男孩死亡。事故現場留下一條血路,慘不忍睹,有目擊者當場落淚。


斑馬線上只留下男孩的一隻鞋,路上鮮血斑斑。


走在斑馬線上的男孩被泥罐車撞倒後拖行了近十米。三維:楊旭皓

 現場:

  一隻帆布鞋留在斑馬線上

  昨日15時許,記者趕到現場時,男孩的屍體已被運往殯儀館。一輛大型吊車,正設法將傾倒的泥罐車拖走。迎賓大道白雲區往花都區方向的車道完全封鎖。

  由於當時雨勢正大,粗略地看,只見到泥罐車車尾的路面鋪了一塊紅白帆布,附近還有大堆的水泥。

  雨勢稍歇,走到斑馬線中間,則能清晰地看到一條血路,一頭是男孩穿的帆布鞋,孤零零地拋落在斑馬線上,一頭是泥罐車車尾的一把折疊傘,這中間則是零碎的肉與血。

  目擊者:

  男孩被撞後慘不忍睹

  目擊全過程的一位工人告訴記者,事發時,男孩正與幾位同學一起過馬路,當時人行燈是亮起綠色的。

  男孩們走到斑馬線中間時,一輛貨車突然從白雲區方向開來,闖紅燈後將走在前面的男孩撞死。

  這位工人看到,男孩的身體被撞得四分五裂,頭沒了一半,腳和胳膊都有缺失,內臟全部被撞出了體外。

  不少目擊者看到後都哭了。肇事的司機從車頭爬出後,也被現場的慘狀嚇呆,雙腿發抖著癱軟下去。

  死者家屬:

  男孩就讀路口對面中學

  在事故現場,記者看見了男孩的父親,他戴著墨鏡,面色嚴峻,一言不發。當聽到有人說肇事司機還在現場,這位父親便四處尋找。男孩的叔叔說,孩子今年13歲,名叫劉偉軍。就在馬路對面的清埠中學念初一。事故發生後,是學校通知他們的。

  居民:

  車速快紅燈虛設

  事故頻發建議設天橋

  男孩的身亡,激起了附近村民對這個路口交通狀況的不滿情緒。一位陳姓阿伯告訴記者,早在兩年前,他過這個路口時也被一輛闖紅燈的車給撞了,撞人的司機還理直氣壯地要打他,幸好被聞訊而到的村民制止。

  另外一位大姐則向記者反映,早在8年前,一名初三的女學生在橫過馬路時,也遭遇不幸。她表示,迎賓大道是進出花都的快速路,因此來往的汽車車速都很快。

  車速快還沒什麼問題,但是很多車輛都闖紅燈,頻頻發生交通事故。尤其是清埠中學這個路口,更是經常發生交通事故。七八年來,她印象中都有二十起了。

  為了保證孩子上學的安全,村民們也多次向有關部門反映,要求在這個路口設置人行天橋或過街隧道,至今沒有下文。

  泥頭車、泥罐車、運沙車等大型車輛頻頻見諸報端,多以交通事故肇事者的姿態。因為它們塊頭大,在交通事故中往往損傷不大,但卻給被撞一方造成致命傷害,屢奪人命。

  記者發現,這些大型車輛頻頻肇事主要有三個原因:超載、超速、不按車道行駛,任意變換車道。其中尤以泥頭車最為典型。

  泥頭車「血債」

  ●2006年3月16日,一輛超載的泥頭車在下塘西路攔腰撞上一輛滿載乘客的公交車,造成6人死亡,20多人受傷。

  ●2007年12月9日,鶴洞大橋一輛失魂泥頭車撞飛大巴,致4人重傷,30人進醫院。

  ●2008年3月20日傍晚6時許,廣州經濟技術開發區保稅區路口,一輛泥頭車疑因剎車失靈撞向正在過路的人群,事故造成1死5傷。

  ●2009年1月9日,在番禺區東湧村村口,一輛快速行駛的泥頭車撞上黑色私家車,小車內的兩名男子死亡。

  ●2009年3月18日下午,在番禺區南村鎮,一輛逆行泥頭車撞死一名摩托車女車主。

  ●2009年3月18日晚,一輛越野車在白雲區沙太路金盤嶺隧道附近,被一輛逆行泥頭車迎面撞上,越野車上一家三口當場身亡。

  ●2009年5月9日凌晨4時許,天河立交南往北下橋處,一女子橫穿馬路時被泥頭車撞身亡。




storag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