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2005年申請國際頂級MBA正當時

MBA2005年申請國際頂級MBA正當時 DBA

發佈者:SEO香港優化專家 - PHD

博士

上 海2005年11月14日 攻讀MBA學位無疑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11月15日和17日,全球規模最大、質量最高的MBA招生展覽 —— 全球MBA巡展(World MBA Tour)將在上海和北京拉開大幕。來自四大洲的近百所知名商學院,哪家才是你通向成功目標的「大道」?剛剛榮獲英國年度大學稱號的杜倫(Durham) 大學商學院副院長Rob Dixon教授接受採訪時建議:綜合考慮各種因素,選擇這些院校最具優勢領域中最適合自己的項目。


  每 個商學院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很難說哪所學校就是最好, MBA考生選擇商學院時應如何權衡呢? Rob Dixon教授介紹道,被廣泛參照的《金融時報》的年度排名固然是一個重要的標準,但更重要的是綜合考慮各種因素後,結合人才市場趨勢和自身長遠發展清晰 定位,再選擇與自己最適合的知名學校中的特色長項。比如杜倫商學院的金融學,人力資源和中小企業創業與管理等領域在世界上具有領先水平,並與中國政府和機 構有諸多合作,對於以後想在上海這個金融中心大展身手或自己創業的學員無疑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今,MBA品牌已經形成梯隊,但 大學品牌與MBA品牌不能劃等號,關注商學院的品牌的同時,所在大學的綜合實力也是一個重要因素,好的大學無疑是好的MBA項目成長的沃土和深厚的文化底 蘊。作為英格蘭第三古老的大學,剛剛榮獲年度大學稱號的杜倫大學以其卓越的聲譽和悠久的傳承給其商學院的發展及MBA學員的學習與生活提供了深厚的保障。


   在職場瞬息萬變的今天,用兩年全日制的時間完成MBA學位,對有一些職業經理人來說無疑是一個兩難的取捨,這也是遠程教育現在西方大行其道的原 因,Rob Dixon教授建議那些想增加自己綜合商業管理知識而因各種原因無法進行全日制課程的經理人選擇遠程MBA項目,同樣具有權威機構認證的高品質,學費卻便 宜很多,學制也更加靈活。以杜倫商學院為例,其名列世界前二十位的遠程MBA項目的學費僅是全日制的一半,並可以在八年內完成,每年還分別在香港和英國提 供兩次全日制短期課程的機會。


  另外,一些硬件條件也是不容忽視的因素,Rob Dixon教授舉例說,是否經過英國,美國,和歐洲三大權威機構認證;歷屆學生就業及學校的職業和校友服務情況;學費是否在自己經濟承受範圍內;有沒有獎學金;同學和教師情況及課程中實踐經驗和國際化背景,等等。


   隨著全球經濟的復甦,MBA招聘市場逐漸走出低谷,2006年將是前景樂觀的一年。據展會組織者英國QS公司總裁Nunzio Quacquarelli預測,今後三年是在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關鍵幾年, MBA畢業生的機會將有顯著增長。抓住這個良機,打開通往世界頂級商學院之門,以下兩個送到家門口的機會不容錯過: 11月15日,17:00-21:00,上海浦東香格里拉飯店; 11月17日,17:00-21:00 ,北京中國嘉裡中心飯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