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婚姻是一種失去又得到的美麗

婚姻是一種失去又得到的美麗

編者按:當愛情不再充滿浪漫與感動的時候,我們會得到另一種美麗——婚姻;婚姻是一種平淡的美麗,需要兩個人用心去經營呵護!當“百琳”明白這個道理後,她嘴角的笑容更加美麗。作者筆法老煉、流暢!欣賞了!問候作者!

  很多時候百琳都在想如果那天她呆在家裏看書、看電視不出門購物的話是不是就不會遇見那個人了,是不是就不會看到現在的他與過去的他差別有多大。世界上該遇見的人會遇見,該懂得的會懂得,該珍惜的東西會在懂得的那一刻珍惜,一切都是早已註定。
冬至那天百琳去了商場,她穿著白色齊膝的靴子黑白格子的外套戴著帽子和圍巾挎了一個白色精緻的提包,往商場門口一站特別的搶眼,外面的雪花胡亂的飛揚她輕輕的拍去身上沾到的雪踩著十公分的高跟靴子走進了商場大門。
她緩慢的走在化妝品的櫃檯前挑選化妝用品,手機在那個精緻的包包裏不停的震動閃爍她接起電話不耐煩的說“我在商場,有事嗎?”那邊醇厚的聲音說“中午你要 回來麼?我做飯等你。”她翻了個白眼“不用了,我自己在外面吃。”然後不等那邊說完就掛斷了電話,她看著手機良久的出神,當愛情變成婚姻的時候似乎所有應 該感動應該溫馨的場景都變得很平淡了,和他結婚快五年了,兩個人之間的感情似乎越來越淡,不再嬉鬧,不再浪漫,不再心動,有的只是那份隨意,那份平淡,那 份習慣。她歎了口氣繼續往前走,就在她看中一款睫毛膏的時候遇見了她以為這輩子都不會再遇見的人——初戀。
他的身邊站著一個長相清秀的女人,那個女人素面朝天挽著他的手臂在櫃檯前望著什麼東西嘮叨,而他站在那不知所措,前面的服務員用鄙夷的眼神望著他們。看到 這一幕,她本能的應該躲避不是嗎?為什麼雙腳開始不聽使喚的往他們走去,越來越近的時候她終於看清了他的摸樣,依然那樣帥氣依然帶著某種淡定的神色,縱使 他看起來有點窘。當她站在他們兩的右邊時他終於注意到了她,帶著某種驚訝以及莫名的眼神望著身著高雅的她,他的表情讓百琳微微驕傲,如今的她不再是以前那 個打扮樸素,穿著平凡細聲細語只懂聽從不懂反抗的女孩了。
“好久不見,澤皓。”百琳開口之後發現聲音裏帶著某種激動,她努力的平息心裏的情緒。
“恩,好久不見,百琳。”他扯出一抹微笑停頓了一下說“你變了很多。”然後眼神開始在她身上打量。身邊的女人輕輕的拉了一下他,他才收回目光對她說“這是我大學同學百琳。”然後再一次望著百琳閃爍著眼睛對她說“她是我的未婚妻郁小小。”
百琳笑著說“不僅是以前的同學還是戀人呢。”她不知道這句話為什麼會說出口,沒必要說的吧,但是當他說她只是他的大學同學的時候她的心像是被踐踏一般難受,他們相隔了五年,五年裏她仍然會記得他的一切,可是眼前的這個人看起來似乎早已忘記了她。
女人楞了一下隨即微笑說“很高興見到了,下週一我們就要結婚了希望到時候你能來參加。”然後像一隻高傲的孔雀從提包裏拿出一份請柬遞給她。
百琳的表情瞬間變化,僵硬的手漸漸冰冷,她伸出手接住了刺眼的請柬,看到上面醒目的兩行字“新郎:廣澤皓。新娘:鬱小小。”接住它的時候她才終於察覺到他 們之間早已相隔很遠很遠,又有什麼理由站在他們面前提及以前呢?百琳用了三分鐘的時間整頓心情說“恭喜你們。”然後眼睛隨著他們站立的位置看到了櫃檯裏高 雅的飾品,很精緻的做工,是一套新娘佩戴的首飾,她抬起頭問櫃檯小姐“請問,那套首飾多少錢?”
澤皓的臉色瞬間變了“百琳,如果沒什麼事我們先走了,到時候再聯繫。”就在他迫切想帶著身邊的未婚妻離開的時候百琳叫住了他“澤皓”
“……”他停住腳步望著她。
當他們對望那瞬間她似乎看到了昔日的男孩,洋溢著溫暖的笑容對百琳說“我們要在一起一生一世”如今,眼前這個帶著成熟氣質,面對一套將近一萬的首飾發愁的男人竟讓她覺得很陌生,原來真的不應該邁出那一步,如果她不走過來跟他們打招呼她的心就不會這樣搖擺不定了。
“能不能一起吃個飯?”她提出了這個請求。
他沉默了半天說“抱歉,我想跟我的未婚妻一起回家做。”他的一句話擊碎了她所有的尊嚴,她略微抬頭微笑說“我的意思是我和我老公你和你老婆一起……既然這 樣的話那就當我沒說吧。”她用這句話挽回了最後一點自尊與驕傲,她想她不應該在再次面對他的時候回到那個時候的自己,現在一切都變了不是嗎?
他略微尷尬的樣子讓百琳打心眼裏開心,她突然想到剛才老公的電話,說要一起吃飯,突然那瞬間,她想起了老公為她暖被子的樣子,老公為她捶背按摩的樣子,生 病時老公著急的樣子以及老公在廚房幸福微笑的樣子,平淡的幸福卻被她以為是感情失散,平淡的生活卻讓她漸漸疲憊,此時她內心洶湧澎湃,她似乎懂得什麼是最 浪漫的事,似乎也懂得什麼叫做溫馨。她轉過頭對櫃檯小姐說“請幫我包起來這套首飾,謝謝。”然後在他們離開商場大門之前將禮品盒塞進了那個女人的手中“恭 喜你們,澤皓是一個好男人,希望你們能幸福一輩子。”澤皓是一個好男人嗎?如果是的話為何因為她太過平凡毅然放棄了兩個人的愛情選擇了另一個打扮時尚的女 孩?愛情考驗誰能順利通過?
澤皓的眼睛裏終於充滿了感激,而她的心此時變得格外通透,她笑得很幸福的對他們說“婚禮我和我老公會一起去的。”然後在他們的注視下飛奔離開,上車之前給 老公打了一通電話“喂,老公,中午我想吃土豆絲好麼?”那邊的醇厚的男音略帶激動“當然可以,你想吃什麼我就給你做什麼。”掛斷電話,她嘴角的笑容更加美 麗。
當愛情不再充滿浪漫與感動的時候,當婚姻漸漸替代了戀愛中的美好與心動的時候,我們要平淡自己的心,去看另一種得到,婚姻是一種失去又得到的美麗。迷你倉 自存倉 儲存 mini storage storage SEO web design DBA 日本代購 代購 bid 代bid 日本時裝 Japan fashion 汽車維修 汽車零件 汽車零件及配件 二手車 二手零件 MBA BBA DBA PHD 博士 pda phone unlocked phones unlocked cell phones Hong Kong Hostel Hong Kong Guesthouse 香港賓館 香港旅館 IPPBX sip CR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