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網頁設計百度欲步阿里巴巴後塵 免費送域名卻不送所有權

網頁設計百度欲步阿里巴巴後塵 免費送域名卻不送所有權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Web Design
網站設計
  昨日有網友收到有啊(百度最新推出的C2C電子商務網站)群發的電子郵件,聲稱將為首批入駐的商舖免費提供頂級CN域名,並強調在2年內域名所有權歸百度所有,第3年可根據實際情況過戶給商戶。此消息一經傳開即被業界廣泛關注,成為繼“阿里旺鋪”之後又一起“只送域名不送所有權”的商業行為。
  早在今年8月初尊米網就曾報道過,阿里巴巴網站旗下的“旺鋪”業務免費贈送給用戶頂級CN域名卻佔領域名所有權不放,後在廣大用戶及網民的一致呼籲後才將相關域名的所有權過戶給用戶所有。
  專業人士提醒廣大網民,在應用域名前一定要確定相關域名的註冊者(Registrant或Registrant Organization)是自己或自己的公司,這是法律上鑒別域名歸屬權的最高標準。否則,如若應用後網站流量及品牌影響力不斷增大,中途域名被轉走或移為它用將給自身帶來巨大的損失。
  據瞭解,CNNIC在2007年初發起的“國家域名騰飛計劃”依然在進行中,截止2008年12月31日前大家只需要¥1元錢即可在名脈網、琥珀網等CNNIC授權的域名註冊服務網站或站長網域名主機分銷平台(http://idc.admin5.com)註冊到滿意的頂級CN域名,同時獲得域名所有權。(王權鋒)網頁寄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