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SEO Hong Kong-GooglePR更新中打破PR取消謠言-SEO Services

SEO Hong Kong-GooglePR更新中打破PR取消謠言-SEO Services
SEO
  PageRank(網頁級別),2001年9月被授予美國專利,專利人是Google創始人之一拉裡·佩奇(Larry Page)。因此,PageRank裡的page不是指網頁,而是指佩奇,即這個等級方法是以佩奇來命名的。它是Google排名運算法則(排名公式)的一部分,是Google用於用來標識網頁的等級/重要性的一種方法,是Google用來衡量一個網站的好壞的唯一標準。在揉合了諸如Title標識和Keywords標識等所有其它因素之後,Google通過PageRank來調整結果,使那些更具“等級/重要性”的網頁在搜索結果中另網站排名獲得提升,從而提高搜索結果的相關性和質量。其級別從1到10級,10級為滿分。PR值越高說明該網頁越受歡迎(越重要)。例如:一個PR值為1的網站表明這個網站不太具有流行度,而PR值為7到10則表明這個網站非常受歡迎(或者說極其重要)。
  一般PR值達到4,就算是一個不錯的網站了。Google把自己的網站的PR值定到10,這說明Google這個網站是非常受歡迎的,也可以說這個網站非常重要。  Google的PageRank根據網站的外部鏈接和內部鏈接的數量和質量倆衡量網站的價值。PageRank背後的概念是,每個到頁面的鏈接都是對該頁面的一次投票,被鏈接的越多,就意味著被其他網站投票越多。這個就是所謂的“鏈接流行度”——衡量多少人願意將他們的網站和你的網站掛鉤。PageRank這個概念引自學術中一篇論文的被引述的頻度——即被別人引述的次數越多,一般判斷這篇論文的權威性就越高。
  目前Google PageRank更新中,Google在我上次發寫的文章中就說明,Google是不是輕易去掉PR值一說的,這是因為PR在很多中國網民中,是網站品牌認證級別一種方式,如果Google取消PR值,將意味著Google會失去一種戰略品牌,失去部分網民的關注。
  對我們搞SEO公司來說,即使取消Google PageRank,對我們影響也不是很大,因為我們會通過別的方式來獲得分析出網站權重,Google PR值只是我們分析策略的其中一種,在今年上半年中,Google公司PR值更新過於迅速,甚至有時沒有超過三個月,就更新了。下半年,有位Google工程師說Google將要取消Google PR,造成了Google pr取消 VS Google pr存在,的討論很多,從另一點來說,也是Google藉機炒作的一種方式而已,有可能Google會在工具欄中默認的不調用PR顯示,但PR不會被Google輕易去掉,我有個站這次更新也從4到6了,這次Google的更新時間過長,讓諸多站長議論紛紛原因之一,目前Google PR各服務器還在更新中,期待更新完畢。
  作者:侯慶龍
  原載網址:http://webdesign.zoapcon.comorg.cn/googleprgx.html
  版權所有,轉載時必須以鏈接形式註明作者和原始網址及本聲明。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