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網頁設計百度有啊一出場就注定了失敗的命運

網頁設計百度有啊一出場就注定了失敗的命運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Web Design
網站設計
  現在穩居國內搜索引擎第一把交椅的百度就如同稱王后的朱元璋開始為所欲為。做為中國互聯網界技術流的老大,將谷歌這世界互聯網界技術流的老大壓搾的病入膏肓以後,也開始了自我膨脹,李大哥再也耐不住寂寞,他開始四面出擊了。
  他開始瞄上了C2C,看到淘寶的如日中天,看到每天通過百度流到淘寶上巨大流量,為別人做嫁衣裳的活百度咋會幹。終於百度有啊粉墨登場了,不能不說有啊在推出之前是打著如意算盤的,也有很多的理論統計數據。最大的個人分析可能有以下幾點:
  一、我有資源呀,看看我那每天好幾億人用的百度,我要建個C2C的話別的不說,光從我搜索引擎上那也能引導過去無數潛在的購物群體。
  二、馬雲同學在三年免費的淘寶上已經砸下海量的資金,一直在想著如何贏利,百度說了俺也不差錢,俺也免費三年,你馬雲同學要再能跟著俺免費三年,你才英雄呢。
  三、我技術沒得說,你淘寶那小玩藝,在我看來還真是小兒科,我要做出來不知比你強大多少倍呢。
  百度自己沒認識到自己在搜索界的成功其實跟淘寶在C2C的成功是一樣一樣滴,百度選擇了在錯誤的時間以錯誤的方式進入C2C的紅海,最後的結果就是跟中國的谷歌一樣一樣滴。其實百度在推出有啊之前已經有了前車之鑒,那就是影響了幾億人通訊方式的騰訊推出的拍拍,但百度是很專注的,認準的東西一定是要做的,所以就有了現在的“成就”。、
  咱也沒錢討到像艾瑞那樣的專業數據,只簡單的看一下這兩C2C平台的差距。大家可以看一下淘寶首頁和有啊首頁的推薦廣告,好像都是一些韓版服裝,然後點進看一下他們的瀏覽量和近期交易量,再者就是拿他們星級商舖同類商品一段時間的交易量做個比較,可以看到他們的明顯差距,可能會讓你目瞪口呆。
  個人認為再過幾年如果不出現一些不可抗的天災人媧,將會一直維持現狀。如果出現點小意外的話就可能是“小淘寶”們的退場,不過“小淘寶”們並不是獨立的創業型公司,背後都有大樹,還是可以乘幾年涼的。
  至於李大哥這次出師不利的原因個人覺得可能有以下幾點:
  第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像周立波模仿周總理時說的“我們來晚了”。如果有啊是C2C的先行者,估計現在是另一番天地了。
  第二點國人的保守,注定對網絡支付平台的認可要有一個很長的過程,淘寶的發展同時給支付寶以強有力的支撐。百度也推出了百付寶這種支付平台,但要讓國人認可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以至於現在要在有啊開店必須也得在淘寶開一個,為什麼呢?請看:
  有啊店主:您可以用百付寶付款
  購物者:我有支付寶,能用支付寶付款嗎?
  註:作為店主不可能有精力再去教客戶怎麼開通百付寶。
  有啊店主:[url]webdesign.zoapcon.comcom/item--[/url]****&&&.html 您點這個鏈接,就可以用支付寶了。
  第三點有啊選擇了跟淘寶模式基本相同套路去走,而且定位都一樣,一出場就注定了失敗的命運。如果有啊選擇B2C呢,因為淘寶現在已被假貨弄的焦頭爛額,後來推出了淘寶商城,如果百度有啊一進場的不是幾千高質量的網商而是廠家,憑借百度竟價排名在企業中的影響力,完全可以吸引部分廠家成立一個獨立的百度有啊銷售部,在有啊上線時做個萬家廠家商品大優惠,這種價格實惠質量和售後都有保障的方式應該是能夠被大眾所認可。抑或有啊一開始就是高端定位,做一個奢侈品的C2C平台,不過要對商家進行更嚴格的審核,國人虛榮的心態加上有啊奢侈品價格上很大的折扣,那些個潮人們能爽死。
  文章首發站長網,濟南廠房網webdesign.zoapcon.comcom,轉載請註明。網頁寄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