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網頁設計保護的意識淡薄 域名搶注成風

網頁設計保護的意識淡薄 域名搶注成風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Web Design
網站設計
繼寧峰電器.com juventus 狗不理洋域名等被搶注後,湯唯.COM又被網民搶注,據瞭解,唯的出名也孕育了商機,其相關域名儼然成為網民搶注的熱點,tangwei.cn變成了電子商務網站,tangwei.org成了網友的個人博客,tangwei.mobi成了八卦新聞網站,並聲稱要以7000元價格轉手,最離譜的是,tangwei.com則成為販賣藏獒和狼犬的寵物網,標價1萬元以上。
域名,作為中國互聯網發展的中樞神經,注定了它必然要朝著個性化、多樣化的方向發展。眾所周知,域名就是在互聯網上用於查找網站位置的專有標識。域名所具備的網上“索引”功能特性,可為企業在互聯網上招徠商機、延伸品牌價值。在新經濟時代,任何企業要想步入互聯網都不能跨越擁有域名這個基礎階段,因此其重要的存在價值是毋庸置疑的。
而作為企業知識產權的組成部分,知名商標的價值不言而喻,創立一個知名品牌,往往需要數十年、上百年的不懈努力。而近年,國內企業對域名保護意識相對淡薄,因此才會出現域名被搶注的問題。據美橙互聯負責人表示:“在域名資源日趨貧乏的情況下,國內外企業應加強域名保護意識,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廣告影響轉變成商業價值。域名應用市場廣闊,服務商在相應服務上也要跟著發展和完善,爭取佔領更大市場份額。因此,我們提供多個域名種類讓用戶挑選,以一個平台管理,讓其真正享受一站式服務。”
據悉,美橙互聯不僅提供com、cn、mobi等域名,還提供一些較有特色的asia、hk、tw等,域名種類繁多,可謂是國內之最。從美橙互聯市場部獲悉,HK、TW域名是我國香港以及台灣地區頂級域名,隨著近幾年在國內投資的港資、台資公司數量的增多,HK和TW域名註冊市場呈現出較大空間,其作為最新的特色域名,資源豐富且獨具魅力,在域名市場中必將佔據更多的市場。
域名種類層出不窮,新後綴不斷推出,目前中國可註冊域名種類已達80餘種。各類域名的需求量在逐漸上升,一個平台管理各種域名種類服務,促使域名註冊更簡便快捷,尤其是為企業提供了更多便利,這種服務形式將是互聯網服務的一個好的趨勢。在域名搶注方面,專家則表示,企業應提高品牌保護意識,有條件的企業應有專門的部門或人員負責處理網絡域名註冊事務,及時關注新推出的域名種類,按時對已註冊的域名進行續費,以免過期刪除被人搶注。網頁寄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