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補習-北京部分示范高中2010年削減擇校生計劃

補習-北京部分示范高中2010年削減擇校生計劃
http://tutor.zoapcon.com/-be a tutor

--------------------------------------------------------------------------------

補習介紹   日前,教育部等七部委聯合要求各地逐步取消公辦高中擇校生。本市東城、崇文等區部分示范高中“擇校生”計劃的削減行動已經開始,而就在一年前,“擇校生”計劃還呈上升趨勢。

  日前,教育部、國務院糾風辦、監察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審計署、新聞出版總署等七部委聯合下發“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實施意見”,其中要求各地嚴格執行公辦普通高中招收擇校生限人數、限分數、限錢數的“三限”政策,擇校生比例不得超過30%。公辦高中收取擇校生擇校費后一律不準再收取學費。有條件的地區要逐步降低公辦高中招收擇校生的比例和收費標準,直至全部取消。

  雖然目前市教委尚未發出新的縮減擇校生計劃的政策,但大幅減少高中擇校現象的方向早在2007年就已確定。當年本市已要求各高中擇校生招生計劃必須納入普通高中招生計劃,統一向社會公示。同時,本市“三限”標準比全國標準更嚴格,各校擇校生招生比例不超18%,線下20分以內擇校,擇校費最高3萬元。

  今年中招大多數示范高中擇校生招生計劃比例不到15%,部分示范高中“擇校生”計劃少于去年。例如北京二中、北京五中擇校計劃均比去年減少2人,景山學校甚至減少10人,五十中也減少10個擇校計劃。

  部分示范校負責人表示,招收“擇校生”政策并非長久之計,只是為滿足家長擇校需求的過渡政策。從前幾年的招生情況看,示范高中的“擇校生計劃”競爭激烈,往往擇校生和統招生的中考成績只有一兩分的差距;此外按照中招規定,一旦填報了擇校生志愿,錄取后就得繳費報到,而不能順延至下一個志愿的普通班,這對很多考生并不公平。

  此外,本市高中教師績效工資方案也在制定之中,待實施績效工資后,擇校費等款項將不會影響教師收入,再加上高考升學率的壓力,本市名校對招收“擇校生”的熱情也在逐漸降低。

上門補習


Design |
商標 |
設計 |
巿場推廣 |
宣傳 |
廣告 |
Tvc |

href="http://www.wisemanhk.com/work/brand/mcdonaldhk.html">Promotion
> |

href="http://www.wisemanhk.com/work/brand/creatlearning.html">Brand


|
Branding |
Graphic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