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大學生成績單寄給家長:學生堅決反對 家長力挺

大學生成績單寄給家長:學生堅決反對 家長力挺

--------------------------------------------------------------------------------

  荊楚網消息 (楚天金報) 大學生掛科,成績單要寄給家長嗎?日前,某網站的一篇成績單調查帖,引起了眾多大學生和家長的討論,先后共有1158名網友投票。眾多大學生反對寄成績單回家,于是紛紛在回帖中出主意,“故意寫錯地址”、“同學間互寫對方家地址”、“守著郵箱,攔截成績單”等辦法層出不窮,甚至有學生在網上貼出了應對家長收到成績單的“攻略”。

  而華中師大漢口分校的一項同類調查則顯示:在接受調查的193名同學和18名家長中,有九成學生反對高校將成績單寄給家長,卻有八成父母表示支持。

  學生:成績單屬于“隱私”

  華中師大漢口分校大二學生范輝認為:“大學生已是成年人,不再有監護人,成績單應屬于個人隱私。學校如果將成績單寄回家,就是侵犯大學生的隱私權。”“每次看到成績單,父母總愛嘮叨,很煩人。萬一有功課不及格,全家都不愉快。”大三學生謝天說,“大學生可以對自己負責,成績單沒必要通知家里。”

  只有少部分同學認為,成績單應寄回家。該校大三學生張雷認為:“父母花那么多錢送我們來讀書,他們有權了解我們的學習成果。”

  家長:我有“知情權”

  大二學生小程的母親說:“我們花錢供孩子讀書,年尾總要給我個交代吧,家長應該有知情權。”

  一位姓王的父親則表示,雖說大學生已成年,但家長也有義務配合學校對孩子進行教育,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是必不可少的。

  不過也有少數家長認為,大學期間,是孩子的“斷奶期”,他們應對自己的學習和生活負責,家長過多干預反而不好。

  學校:別太在意成績單

  華中師范大學漢口分校心理咨詢師宋紅艷認為,當前不少高校都會在學期末,將學生考試成績郵寄回學生家中,而無論考試成績好與壞,都會令學生感到壓力。她建議學校在寄成績單時,采取自愿的原則,在同學和家長均不反對的前提下,再將成績單寄回家。

  該校教務處副處長熊垂香表示,將成績單寄回家是學校和和家長溝通的一種方式,有利于讓父母了解學生在學校的學習情況。但考試成績,并不能成為評價學生素質的唯一標準,用人單位更看重的是學生的綜合素質。所以無論是家長還是學生,都別太在意那一紙成績單。(記者趙飛 通訊員蔡方良) (來源:荊楚網)


日韓童裝 |
日韓時裝 |
情侶裝 |
連身裙 |
嬰兒服裝 |
bb衫 |
baby gap |
baby |
日本時裝 |
夾衣 |
kids |
baby kingdom |
童裝 |
男裝 |
童裝批發 |
Job |
Jobs |
求職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