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2010“高性價比”仍是涂料市場的賣點和亮點

2010“高性價比”仍是涂料市場的賣點和亮點

--------------------------------------------------------------------------------

[提要]近日在武漢涂料市場發現,無論是進口還是國產,無論有無品牌,商家一律打著“五效合一”“綠色環保”的旗幟,向消費者大吐“口水”,而且承諾絕對沒有質量問題。


近日在武漢涂料市場發現,無論是進口還是國產,無論有無品牌,商家一律打著五效合一綠色環保的旗幟,向消費者大吐口水,而且承諾絕對沒有質量問題。





你房屋面積有多大?我們這有專門的婚房漆,保證無污染,尤其適合孕婦。在順道街一家漆店,售貨小姐這樣向記者推薦。盡管該品牌各種配料的化學成分含量已赫然標注在漆桶上,但還是一再打出綠色環保的口號。

在家庭裝修中,涂料使用的面積最大,自然也最受消費者的關注,那么多涂料品牌,我們究竟該選用哪種呢?商家自然猜透還有什么能真正吸引消費者的眼球。他們不斷的創造奇招,拿立邦漆為例:在推出三效合一的同時,又推出五效合一,直至全效合一,功效一個比一個強,價格卻相差無幾。仔細想想,爭來斗去,受益的倒是咱消費者。合一還是挺合意的!

但是消費者畢竟不是涂料專家,面對越來越強勁的宣傳攻勢,N合一已儼然失去了效力,反倒多了些蓄意夸大的韻味。因為隨著時間的推進,大多消費者已全然知道五效合一(防霉、易擦洗、覆蓋細微裂紋、持久靚麗和氣味芬芳)中的防霉和覆蓋都是基本功能,卻被商家堂而皇之的拿出來做了賣點,肆意加大其商品的自身價值。

在江城,無論走進哪家涂料市場,給人的感覺都是眼花繚亂、應接不暇。有些繞嘴的涂料牌子更是讓人無法牢記它的形象。但無論哪家品牌,售貨員都會順嘴溜出綠色環保、三合一、五合一、全效合一等之類的簡化詞,讓人過目不忘,朗朗上口,甚至喊上三聲都會繞梁三周。面對這樣的炒作,消費者能否把握好自己的真正消費需求?

面對這樣的涂料市場,筆者不禁想問:全效合一的下一站將會是什么?


精品 |
家品 |
家庭用品 |
餐具 |
燈飾 |
裝飾 |
時尚產品 |
創意家品 |
廚房用品 |
|
|
場地佈置 |
家居擺設精品 |
household |
home decoratio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