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佛山首場應屆生招聘會 求職者月薪期望1500元

佛山首場應屆生招聘會 求職者月薪期望1500元

--------------------------------------------------------------------------------

  南方日報訊 (記者/趙進 通訊員/魏黎 陳儉輝)11月28日,佛山高校首場2010年畢業生大型招聘會在南海東軟信息技術學院舉行,共有208家企業進場招聘。據悉,不少企業招聘需求較去年明顯增加,但求職學生對薪酬期望卻普遍偏低。

  求職者月薪期望多為1500元

  當日,不少招聘單位向記者表示,因為經濟形勢有所回暖,企業經營情況逐漸轉好,所以招聘需求增加、起薪也多有提高。

  記者現場看到,美的制冷家電集團一次招了200多人,開出月薪為1700至2400元,較去年約高出500元。記者采訪其他數家招聘單位獲悉,營銷崗位月薪基本保持在1500元以上。

  據了解,此次參加招聘會的佛山大學生月薪期望多在1500元左右。南海東軟學院商務日語專業一名女生告訴記者,1500元的起薪就已經很滿足了。但招聘方問她:“每月1800元能接受嗎?”這已經超出了她的預計。

  與廣州高校求職硝煙四起相比,佛山高校相對比較平靜。東軟學院管理專業學生譚景杰說:“離畢業還有大半年,找工作不是很迫切,馬上就工作并不很適應。”根據往年情況,佛山大學生第一波求職高峰將在春節過后來到。

  本地企業更受歡迎

  據此次招聘會主辦方南海東軟信息學院介紹,昨日進場招聘單位共有208家,約提供崗位3000個。

  “企業報名很踴躍,有些報了名還沒排上。”該院副院長邢春和認為,這也體現出經濟回暖。記者觀察到,到場企業中不乏移動、聯通、匯豐、美的、本田汽車等“大牌”,但本地企業明顯更受歡迎,奇美電子和雪萊特攤位前排起約20人的長隊,每名求職學子與招聘方平均僅有兩分鐘交流時間。

  記者發現,除營銷、網站設計等傳統熱門外,動漫、創意設計等新興行業也頗受青睞。但多家招聘單位提醒:行業欠規范,入行須謹慎。廣東太平洋廣告公司副總葉文剛則坦言,動漫行業還未形成穩定的人才評價標準,很難承諾明確的薪水預期。愛尼莫動漫公司也表示,業內多按項目拿薪水,數額難以確定。



Tag: Gift |
Gifts |
Presents |
business centre |
補習 |
醫療用品
輪椅
宣傳 |
廣告 |
Tvc |
Promotion |
Brand |
Branding |
Graphic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