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廣州市家電大賣場維修店遭人冒充

廣州市家電大賣場維修店遭人冒充
www.4imarketing.com.hk

--------------------------------------------------------------------------------

市消委提醒:

消費者若發現此類虛假廣告或上當受騙,可及時撥打12315舉報投訴,如遇涉嫌非法行騙,可直接撥打110向公安機關報警。

記者從廣州市消委會獲悉,7~8月份12315消費者申訴、投訴舉報電話共接到關于蘇寧專業維修、國美電器維修提供虛假地址、不履行服務承諾的來電共37個,受理有關申訴、投訴及舉報案件23宗。經調查,這些維修店原來是打著蘇寧國美旗號的李鬼。

假冒專業維修騙消費者

記者了解到,近期,廣州出現一些不法維修商家,趁著暑期家電維修高峰,打著蘇寧電器(002024,股吧)或國美電器專業電器維修的幌子,在報紙中夾雜宣傳單張或直接在街邊派發宣傳單張,宣稱自己是蘇寧、國美的配套維修企業,提供專業電器維修服務,甚至承諾可使用蘇寧和國美會員卡以騙取消費者信任。當消費者按宣傳單張上的電話號碼致電后,這些所謂專業維修商家就上門將電器拉走,之后再以各種理由翻倍要價,消費者往往只能無奈答應。

此外,這些商家通常對維修后的電器不予保修,有時甚至偷偷更換原廠零件后將電器返還,假稱無法維修。消費者付款后,卻得不到應有服務保障,一旦出現問題商家便拒絕接聽消費者電話。由于宣傳單張上提供的地址都是虛假的,無論是消費者個人還是工商部門,都很難僅憑其電話號碼找到商家的實際所在地,造成消費者權益受到侵害后難以維權。市消委一名負責人表示。

經查,蘇寧專業維修、蘇寧電器專修、國美家電專業維修、國美空調維修等都與蘇寧電器和國美電器沒有任何關聯。

遇類似情況應及時舉報

對此,市消委提醒市民,不要輕信街邊派發的家電維修宣傳單張,不要輕信上門推銷的服務人員,不要相信打著蘇寧、國美專業電器維修等旗號的不法商家,應盡量通過正規渠道,盡量尋找聲譽好、有固定經營地址的商家,在接受服務的過程中要注意核實上門服務人員的身份,收集好服務憑證,以便在發生糾紛時提交給工商部門或消委會作為書面證據。

該負責人表示,消費者若發現此類虛假廣告宣傳或上當受騙,可及時攜帶證據向廣州市工商局或撥打電話12315向廣州市消委會舉報投訴,如遇商家提供地址確實不存在、涉嫌非法行騙,可直接撥打110向公安機關報警處理。




Tag: business centre |
SEO |
SEO優化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be a tutor |
補習 |
補習介紹 |
上門補習 |
Gift |
Gifts |
Presents |
Job |
Jobs |
求職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