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梁致遠的成功軌跡:職業培訓助力大學生就業

梁致遠的成功軌跡:職業培訓助力大學生就業

--------------------------------------------------------------------------------

  1984年出生的梁致遠酷愛計算機。大學階段,梁致遠順理成章選擇了計算機專業。早在畢業之前的實習階段,梁致遠就開始四處投遞簡歷找工作。但由于沒有實踐能力,動手能力不強,多次面試后均無功而返。思考良久,梁致遠決定畢業后不馬上進入職場,先去社會職業培訓機構將自己的短板補上。

  2006年,還差一年才能大學畢業的梁致遠進入北大青鳥南寧狀元廊中心,報名ACCP軟件工程師培訓,利用課余時間參加IT職業技能學習。在一年多的職業培訓中,梁致遠系統學習了軟件知識。與大學階段的學習注重理論傳授不同的是,在那里課程緊密結合實踐案例展開,學員邊學理論知識邊做實踐案例,而且,實踐教學課時要多于理論教學課時。在培訓后期的項目實踐階段,梁致遠和同學們參與了環保、交通、通信、金融共八個行業的項目案例,完成了10000行代碼的程序編寫,積累了豐富的實踐經驗,相當于具備一名初級程序員的工作經驗。

  2008年5月,梁致遠順利進入煙臺海頤軟件股份有限公司,負責技術工作。由于在培訓時參加過許多實踐項目案例,進入海頤軟件后,梁致遠工作中得心應手。在公司一年多時間里,梁致遠參與了多個項目,其中面向廣西40多個縣市水電公司的電力營銷管理系統實施項目,從安裝操作系統、數據庫開發、部署軟件到打印調試,梁致遠儼然一位工作多年的資深技術工程師。

  梁致遠在工作中的出色表現也贏得了公司領導的認可。在經過一次大的晉升后,梁致遠不僅成為了公司的技術骨干,薪水也有了較大的提升。對于一位畢業不久的學生而言,這應該算是不 錯的成績了。但梁致遠并沒有因此滿足。考慮到未來的發展,梁致遠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當意識到自己在計算機技術方面還有欠缺時,梁致遠選擇再次“回爐”―― ―2009年11月,工作一年半之后的梁致遠再次回到北大青鳥南寧狀元廊中心,報名參加BTEST測試工程師培訓。“在軟件工程師培訓基礎上,再參加軟件測試工程師培訓,將使我的知識結構更豐富,技術能力更加全面。”梁致遠如此解釋其再次“回爐”職業培訓的理由。

  



Tag: Gift |
Gifts |
Presents |
補習 |
be a tutor |
補習 |
補習介紹 |
上門補習 |
Tvc |
Promotion |
Brand |
Branding |
Graphic |
4a |
Corporate identity |
Logo |
Campaig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