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國美管理層與黃光裕方開啟秘密談判

國美管理層與黃光裕方開啟秘密談判
www.4imarketing.com.hk

--------------------------------------------------------------------------------

在成功躲過了媒體聚光燈后,國美內戰雙方的談判,終于拉開了序幕。

10月15日,一位國美電器內部人士告訴本報記者,在十一黃金周的短暫接觸后,(貝恩董事總經理)竺稼、(國美電器董事局主席)陳曉和黃光裕家族的代表杜鵑、黃燕虹,10月14日在北京開始了新一輪的正式談判,而且,目前雙方已經達成了一定的共識。

同日,一位黃光裕家族人士也向本報記者確認,國慶之后,杜鵑和陳曉一直在保持頻繁接觸。

國美電器372家未上市門店是否在11月1日從上市公司割裂,以及,黃光裕家族代表通過何種方式進入國美電器董事會,是杜鵑和竺稼在這場秘密進行的談判中的兩大議題。這位人士稱,目前,在兩大問題上,談判的雙方均已作出了一定的讓步。

未上市門店共識

這位人士對本報記者稱,由于非上市門店的剝離對雙方來說都將造成傷害,特別是對黃光裕家族來說,剝離將意味著這370家門店的經營可能暫時停止,因此,在談判初期,雙方就達成了非上市門店不剝離的共識。

而此前的8月30日,國美電器公告稱,其于8月27日收到擁有并控制北京國美公司(非上市門店)的黃光裕家族發來的一封信函。信中表示,如果黃光裕家族8月4日提出的五項議案在9月28日舉行的股東特別大會上全部未獲通過,將終止上市公司與非上市部分之間的管理協議,終止托管關系。

8月30日,國美電器董事局向黃光裕家族發出一封致北京國美電器有限公司函稱,接受貴司意見并在此同時通知貴司,我司決定將于2010年10月31日無條件終止執行相關協議,貴司于2010年11月1日起自行管理非上市公司業務。

上述國美電器內部人士表示,事實上,不剝離未上市門店,對雙方是共贏的選擇。這也標志著,黃光裕家族已經開始恢復理智的合作。其實,最初黃光裕家族也并非真想剝離這部分門店,因為他們根本就不可能在短期內找到合適的經營管理人才,當時,只是為了恐嚇投資者,在沒有達到目的后,就自然也希望通過談判來解決問題。

9月28日之前,黃光裕家族擁有的未上市門店合計372家。2010年上半年,這372家未上市門店,合計實現銷售額96.17億元,而740家上市門店,則合計實現銷售額248.73億元。非上市門店數量為上市門店的50%,銷售額僅為上市門店的38.66%。

據悉,在十一黃金周期間,非上市門店又新開出了10多家門店,而且,銷售收入同比增長了50%左右,而大中電器的收入更是增長了87%,或許,良好的業績也讓黃光裕家族意識到與上市公司合作的重要性。

上述人士稱,在黃金周后的談判中,國美電器董事局方面已經站到了上風,因為對上市公司來說,非上市門店剝離,只是部分利潤的損失并不會傷筋動骨。

不過,黃光裕家族方面此前已表示,其已經為自主管理未上市門店做好了準備。

爭議董事局席位

而14日開始的正式談判中,雙方的另一個焦點話題,便是國美電器董事局的董事人選問題。

上述人士告訴本報記者,此次談判,延續了9月25、26日談判的內容,陳曉提出了增加兩位執行董事的方案,即黃家可以增加兩位執行董事人選,而黃光裕家族也做出了讓步,對于13位董事組成的架構表示了認可(不再要求撤換現任董事)。

目前,國美電器董事會的11名董事包括,竺稼等3名貝恩非執行董事,陳曉、伍健華、王俊洲、魏秋立、孫一丁等5名執行董事,以及3名獨立董事。此前,黃光裕家族曾多次表示,創始股東目前雖持有公司35%的股權,但在董事局卻沒有任何代表權,這與貝恩享有上述權利(擁有3個董事會席位)的事實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Tag: business centre |
SEO |
SEO優化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be a tutor |
補習 |
補習介紹 |
上門補習 |
Gift |
Gifts |
Presents |
Job |
Jobs |
求職 |
禮品|
gift|
環保袋|
recycle b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