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第一波入學競爭已到 滬上幼兒園擴招迎金豬寶寶

第一波入學競爭已到 滬上幼兒園擴招迎金豬寶寶

--------------------------------------------------------------------------------

  記者 肖波

  晚報訊 由于豬年出生高峰,滬上的“金豬寶寶”遇到的第一波入學競爭已經到來,出生高峰疊加人口導入高峰,浦東新區、閔行區、松江區等區縣入園壓力較大。這些區縣的許多公辦幼兒園不得不通過擴招來解決入園問題,而區里也根據調研和預測,新建或改擴建幼兒園,迎接“金豬寶寶”入園潮。

  家住浦東新區的蓓蓓是2007年上半年出生的“金豬寶寶”,在四月中旬浦東新區入托入園招生會上,爸爸媽媽陪著她去地段內的幼兒園報名,但通知書遲遲不來,打聽下來才知道,今年“金豬寶寶”太多,可能地段生都不一定能進對口的公辦幼兒園。

  昨天,浦東一位幼兒園園長告訴記者,該幼兒園今年準備招收250人左右,但來報名的地段生寶寶就接近460人,這讓園方難以應付。“我們以往的原則是先滿足地段生,再考慮非地段生,但今年連地段生都超額,這怎么辦? ”

  類似的情況在閔行區也有。該區一位民辦幼兒園園長告訴記者,去年來報名的適齡寶寶為60多人,今年竟然翻了一番,達到120多人。有家長因為跑了好幾個公辦園報不上名,只能轉戰民辦幼兒園,殊不知,今年民辦幼兒園的生源也大大增加。

  記者從徐匯區學前教育管理指導中心獲悉,今年徐匯區即將新入園的適齡寶寶將比去年增加1000多人,為了讓所有的適齡寶寶都能入園,區里通過托班縮編、小班擴招等方法來解決入園高峰。同時,在保證孩子基本活動場地的基礎上把部分幼兒園的活動室改成教室,從而實現公辦幼兒園增加了15個班級(基本都是小班)。根據區域特點,不少民辦幼兒園也予以擴招。

  浦東新區、閔行區、松江區等都是人口導入的高峰區,這些區縣也都提前做好迎接“金豬寶寶”的預案。浦東新區今年新建了20所公辦幼兒園,目前都已建成交付,到9月1日,這些幼兒園都將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新寶寶入園。松江區教育局托幼辦常務副主任楊永輝說,該區新建的三湘四季幼兒園、云峰幼兒園、白馬幼兒園、九亭的綠庭幼兒園、昌晶幼兒園,都將在5月22日和23日接受報名,其中前四所都將于今年9月1日正式開學。最后一所昌晶幼兒園將于明年2月份開學,在今年9月到明年2月期間,報名該幼兒園的家長可以選擇讓孩子繼續“散養”在家,教育局也專門為這些孩子聯系了附近的幼兒園,家長可以選擇暫時借讀。 (來源:新聞晚報)


Tag: Gift |
Gifts |
Presents |
business centre |
補習 |
醫療用品
輪椅
宣傳 |
廣告 |
Tvc |
Promotion |
Brand |
Branding |
Graphic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