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國美雙方從對峙走向和談 董事會成員去留待解

國美雙方從對峙走向和談 董事會成員去留待解
www.4imarketing.com.hk

--------------------------------------------------------------------------------

盡管黃光裕家族與陳曉方面對新一輪談判秘而不宣,但這更增加了外界對和談內容的關注。有消息稱,雙方于本月14日已啟動正式談判,將就非上市門店和黃氏家族代表如何進入董事會兩大內容協商。貝恩方面表示將努力權衡各方利益。

有消息稱,國美一位內部人士透露,貝恩董事總經理竺稼、國美電器董事局主席陳曉同黃光裕家族的代表杜鵑、黃燕虹上周已開始進行談判,這是928國美特別股東大會后,三方進行的正式協商。

據悉,黃氏家族全資擁有的372家未上市門店何去何從以及黃氏代表通過何種方式進入國美電器董事會,是這場秘密談判中的兩大焦點。據知情人透露,目前黃陳雙方都做出了一定讓步,談判已達成了一定共識。

記者昨日聯系國美發言人,其表示,對于非上市業務這樣重大事宜,如果有任何實質性進展,相信董事會都會按照上市公司規則及時公告。

創始股東與其他股東一樣,都希望公司長期穩定發展。但是我們的訴求沒有改變,我們將通過各種努力,實現公司的長久穩定和戰略方向的正確。如果創始股東的正當訴求不能實現,公司長期穩定和戰略方向仍然存在很大風險,創始股東無法將非上市業務委托給上市公司管理。創始股東同時保留提請召開股東大會的權利。黃光裕代言人強調。

不過,竺稼10月16日在上海參加中國國際金融論壇談到國美之爭問題時表示,作為股東,他希望國美電器股東之間、股東與管理層之間能夠互相信任,有利益趨同感,對公司經營發展戰略達成共識。

竺稼介紹,目前國美股權爭奪事件仍在進展當中,最終會有怎樣的結果他也不知道,但他會努力找到一個合適的方式去權衡各方利益。

家電產業觀察人士劉步塵認為,大股東與管理層進行和談符合上市公司的長遠發展,這是黃光裕和陳曉的共同點。非上市公司不脫離上市公司,對非上市公司和上市公司都是有利的;滿足大股東在董事會的席位,可以令大股東對董事會更加放心。

劉步塵指出,9?28特別股東大會上黃光裕提名的兩名董事提名人被否決,主要是投資人擔心鄒曉春取代陳曉擔任董事局主席,現在陳曉留任,董事局為大股東增加兩名一般董事,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黃光裕與陳曉方面各退一步達成共識,以后大股東與董事會溝通會更加順暢。

此外,竺稼在論壇上還透露,未來五年國美門店將會擴充一倍,新的擴張戰略不再是粗放型擴張,而是選擇有市場優勢的成熟地區進行大量擴充。竺稼對外宣布的國美發展戰略,在業內人士看來,兼顧了大股東與管理層的利益。

門店翻番,符合大股東的需求,兼顧了大股東的利益;有選擇地擴張,則兼顧了管理層目前的發展策略,讓國美擴張更有效。在業內人士看來,竺稼的表述對國美之爭的雙方進行了兼顧,可能暗示了雙方溝通之后達成的共識。

國美專題:
國美股權爭奪戰或將繼續
揭秘:黃光裕案件始末

精彩分析:
規則下發展 國美事件體現的市場精髓

精彩觀點:
閱讀黃光裕:國美戰爭背后的無形力量

國美事件結果:
國美之戰 陳曉完勝黃光裕敗北
國美之戰結果揭曉 黃光裕方議案僅通過一條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