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新年首場招聘會求職者對待遇要求有所降低

新年首場招聘會求職者對待遇要求有所降低

--------------------------------------------------------------------------------

  “都快過年了,怎么還有這么多人來找工作!”1月23日,在“運河春曉”招聘會上一位求職者如是說。記者了解到,這場招聘會是我市今年首場大型綜合類招聘會。此次招聘會共有132家市內外招聘單位進場招聘,共提供2800多個職位。其中,以技工服務類、管理行政人事文秘類、銷售類、財會審計統計金融類和建筑類職位為主。

  據人才市場工作人員介紹,此次招聘會共吸引了4800余人前來求職,有2100多人達成就業意向。

  學歷文憑:半數崗位要大專及以上

記者采訪發現,在130多家企業提供的2800多個崗位中,大約有一半崗位明確要求應聘者的學歷為 “大專及以上”;其中,又有約半數要求學歷為“大學本科及以上”,僅有少數高級技術開發人員要求學歷為“碩士”。

   山東華智科技公司提供的“機械研發設計”的崗位,待遇優厚,正式聘用后月工資最高可達1萬元,但要求學歷為“大學本科及以上”,這一要求阻擋了很多做過相關工作的大專畢業生。

   “一些技術性要求不高的基礎工作崗位,對學歷要求不高。”來自東營市廣饒縣的山東興源輪胎集團有限公司,此次提供了300個車間操作崗位,初中畢業生即可應聘。招聘人員介紹,進場后會有師傅帶,現在其公司也有30多個本科畢業生在從事基礎工作。當天該公司收到的30多份簡歷中,也有十幾份是本科畢業生投的。

  工作經驗:應屆大學畢業生的軟肋

  “多數崗位對應聘者的工作經驗要求為2至5年不等,也有無明確要求的,但也標明‘有工作經驗者預先考慮’”。記者在采訪中發現,工作經驗依然是應屆畢業生的軟肋。一名來自山東科技大學泰山科技學院機械設計專業的畢業生,只在學校的實習車間里實習過,沒有其它工作經驗,這使她很難找到滿意的工作。

   對于那些招收應屆畢業生的企業,來自菏澤學院的一名畢業生說:“那些剛畢業的,就自己一個人。那些要養家糊口的人,你給他一千多塊錢,他肯定不干。”

  工資待遇:1000元至3000元左右

   據相關統計,此次招聘會,2800多個崗位中,大部分崗位的月工資從1000元左右到3000元左右,部分需要較高技術職位,或高級管理人員職位的月工資能夠上萬。

   “因為剛開始嘛,你是個零,沒有給公司帶來業績,慢慢來吧。”畢業于山東科技大學會計專業的李書華對公司的要求并不高,“公司最終會看到自己的成績的”。

   像她一樣,大部分大學畢業生對待遇已不再有太高的要求。一同來找工作的菏澤學院園林設計專業的3名畢業生也是如此,“專業對口的不是很多,這里就兩個職位,”其中一人說,“我現在不管那么多了,先找工作,先就業后擇業。”

  ■友情提示

   據人才市場工作人員介紹,近日,大中專畢業生陸續返鄉,畢業生求職擇業又到了高峰期。為提供更多的招聘和求職機會,發揮市場化人才配置平臺作用,濟寧市人才市場將在2月6日(臘月二十三)和2月23日(正月初十)安排兩場2010屆大中專畢業生大型招聘會。

  



Tag: business centre |
補習 |
醫療用品
輪椅
精品 |
家品 |
家庭用品 |
餐具 |
燈飾 |
裝飾 |
eMarketing |
Campaign |
Corporate identity |
Branding |
Tvc |
巿場推廣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