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微波烤鴨腿制作

微波烤鴨腿制作

--------------------------------------------------------------------------------

  


  看到華園菜市竟然有冰凍鴨腿賣了,第一感覺就是想做烤鴨腿,但是我又沒有烤箱,于是想到了微波爐的燒烤檔,沒想到,竟然不錯。可惜第一次操作,火候過了,表面有些焦黑,不過并不影響口感,皮脆肉嫩,汁多味足,耶,又想拍拍自己的左肩了。

  食材:鴨腿兩只

  配料:油、鹽、醬油、蜂蜜、白糖、老抽、胡椒粉、黑椒粉、料酒、姜汁

  特別準備:毛刷一把

  做法:鴨腿先用姜酒水泡十分鐘,去去冰腥味。

  所有的配料都用適量,調成一碗燒烤汁。但蜂蜜不要放太多,用一個小碗留一些出來,備用。

  洗過姜酒澡的鴨腿,用流動的水沖沖,然后瀝干水,再用燒烤汁腌制24小時,記得用牙簽在鴨腿上扎幾個小洞,方便入味。已經是冬天了,不需要放在冰箱了,如果氣溫高,建議放在冰箱冷藏室。

  24小時后,把鴨腿放在微波爐的烤架上,烤架再放到微波爐的轉盤上,把火候調到燒烤檔,先烤15分鐘,再翻面烤10分鐘,取出,刷一層燒烤汁,再放到烤架上,烤8分鐘,翻面烤6分鐘;又取出,刷一層蜂蜜,撒些黑椒粉,烤5分鐘,用牙簽在鴨腿上再扎一下,沒有血水出來,就成了。

  是不是很容易呢?沒有烤箱也不用愁,用微波爐也能做出美味的烤鴨腿哦,你可以試試的:)

  美味叮嚀:

  燒烤的時間,最好是遞減的,不要一次烤太長時間。

  喜歡辣味的,也可在燒烤汁里加些指天椒。

  蜂蜜只刷一次就可以了,我就是多手又涂了一次,結果把鴨皮烤糊了:)



Tag: business centre |
補習 |
be a tutor |
Job |
Jobs |
求職 |
Corporate identity |
Online |
Agency |
eMarketing |
Gift |
Gifts |
Presents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