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調查顯示:節后跳槽高峰突現 老員工成跳槽主力

調查顯示:節后跳槽高峰突現 老員工成跳槽主力

--------------------------------------------------------------------------------

  每年的春節過后,職場人便又到了跳槽的小高峰。今年由于經濟回暖,再加上春節過后年終獎落袋為安,使得跳槽呈現出了“井噴”的趨勢,職場人紛紛開始尋找“下家”。有人不滿公司待遇,借機一走了之;有人希望抓住機會,轉戰更高平臺;而有的人則因為能力出眾、人脈深厚,被獵頭公司一早盯上,頻頻被“獵”……根據中華英才網與搜狐教育聯合發起的“2010年職場人跳槽調查”,截至記者發稿時,共有92.79%的職場人的人表示近期有跳槽的計劃。那么造成大家紛紛跳槽的原因都有什么呢?而打算跳槽的職場人,又應該注意什么呢?

  經濟回暖 公司“老人”成跳槽主力

  據中華英才網的調查顯示,工作1-2年和3-5年后開始考慮跳槽的人數最多,占總調查人數的84.56%,而在公司內一年內的人員只占9.28%。因為從整個就業環境來看,受2008年金融危機的影響,2009年上半年危機漸退,職場老人們漸漸按捺不住內心對薪酬及發展空間的不滿,暗暗尋訪著跳槽的適當機會,只可惜上半年職場形勢尚未明朗,不少想跳槽的“老人”紛紛失望而歸。下半年才市人氣回升,“老人”們對經濟回暖充滿信心,騎驢找馬現象攀升,臥槽者大幅試水。但更多理智型的“老人”考慮到年終獎還沒拿到手,于是將跳槽計劃延遲者不在少數。如今開年的招聘會已拉開序幕,正是跳槽的大好時機,許多對發展空間不滿甚至對所在行業有所質疑者紛紛為自己的長遠發展做起了謀劃,轉型跳槽人群激增也是情理之中。3月職場老人轉型高峰已經顯現。

  “節后出現了招聘高峰,求職者數量和崗位需求量都很大。”中華英才網職場顧問表示,“許多職場人由于剛剛拿到年終獎,而且經濟回暖,都紛紛開始了跳槽的計劃。與此同時,網絡招聘也顯示了火熱的狀態。自收假以來,我們網站的注冊量和訪問量都大大超出預計。由于可供選擇的崗位太多,目前求職者多是有跳槽意向的人。

  跳槽原因 “個人發展”成主流

  在選擇“什么因素促使您進行‘跳槽’”這個問題時,39.7%的人選擇了工資和福利待遇不盡如人意,38.49%的人選擇了企業無法承載個人發展。可以看出目前跳槽的原因多是因為薪金原因和個人發展原因,而選擇遇到無法合作的上司或同事 、企業不能滿足升職要求、高壓工作透不過氣的比例分別是4.64%、11%和6.19%。說明目前職場人跳槽的原因日趨理智,大家不會因為一時的不順心而賭氣進行跳槽。

  在選擇“選擇新的公司,您認為最重要的是”的問題時,49%的人選擇了個人發展,遠遠超過排在第二位的薪酬福利,選擇此選項的占20%。如此看來,個人發展還是占到跳槽的主要因素。

  走過寒冬 跳槽人員薪酬期望增高

  調查數據顯示,由于經濟預期的向好,很多職場人都對于跳槽后的薪酬有很高的心理預期。其中選擇30%-50%的最多,占39.52%。而選擇10%-30%的占到35.06%。而在2009年,職場人期望薪酬漲幅集中在20%和30%左右,說明由于經濟回暖,職場人對于薪酬的調整預期有增高的趨勢。

  看準再跳 英才專家幫你忙

   在選擇“考慮跳槽時,您優先選擇何種渠道獲得招聘信息”時,有72.17%的人選擇“通過招聘網站”。在此,中華英才網職場顧問特別提示:求職者要對招聘網站上的信息有所甄別。中華英才網作為最專業、安全性最高的招聘網站,可以為求職者提供最好的幫助。

  同時,中華英才網職場顧問還表示,求職者在跳槽之前要做好多方面的功課,首先要考慮自己目前所在公司的工作情況是否能夠通過努力有所改善。每個行業都有其特點和差異性,但是基本上來說,在一個行業內如果要積累比較牢固的人脈,大約需要3-5年的時間。因此短于這個年限,需要慎重考慮。其次要對行業和企業情況通過多方面渠道進行了解,網絡、行業從業者以及其公司內部員工的信息都比較重要。此外,職場人要從自身的狀況出發,根據自身從業經歷和職業規劃做具體分析。“對待跳槽,一定要慎重,千萬不要隨意決定‘跳’或者‘臥’”中華英才網職場顧問說道。



Tag: business centre |
補習 |
迷你倉
醫療用品
輪椅
醫療 |
血壓計 |
助聽器 |
Gift |
Gifts |
Presents |
be a tutor |
補習 |
補習介紹 |
上門補習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