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第三屆新加坡數字媒體企業人才選拔會拉開帷幕

第三屆新加坡數字媒體企業人才選拔會拉開帷幕

--------------------------------------------------------------------------------

  科幻史詩大制作電影《阿凡達》截至上周末,全球票房已超過20億美金,打破了13年前《泰坦尼克號》創下的18.43億美金的票房神話,成為史上最賣座的電影。這場電影盛宴帶來的巨大商業效益,讓人看到了3D數字電影產業的廣闊前景,導演詹姆斯•卡梅隆以及幕后的諸多視覺特效和數字媒體工作室更是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同時,全球頂尖的數字媒體企業正將目光投向中國,意欲借著這一股數字電影的熱潮,向有志從事該行業的精英人才們發出邀請。

  業界巨頭齊聚滬上

  今年3月,由聯系新加坡(Contact Singapore)和上海市多媒體行業協會主辦的“新加坡數字媒體企業人才選拔會(Careers@Singapore: Interactive & Digital Media)”將在上海舉行。這也是該活動繼2008和2009年成功舉辦兩屆后連續第三年登陸中國。在今年全球數字電影的絢麗造勢之下,本屆選拔會無疑將會充滿更多的吸引力。

  根據活動的主辦方透露,屆時將有包括建模師、材質師、綁定師、軟件工程師、概念藝術師、三維動畫師等近30個職位對中國人才開放,招聘的企業更是不乏國際知名企業,其中包括因《星球大戰》系列、《印第安納瓊斯》系列電影而享譽全球的美國盧卡斯影業在海外的唯一一個工作室——新加坡盧卡斯電影動畫公司(Lucasfilm Animation Singapore),以及歐洲頂尖的動畫制作公司——意大利的Rainbow S.p.A.設在新加坡的游戲和互動媒體業務全球總部。此外,新加坡本地的優秀企業也將參加到招聘活動中來,例如新加坡火花動畫公司(Sparky Animation)等等。

  網上測試助應聘者“知己知彼”

  雖然離選拔會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前期準備工作已經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汲取了前兩屆的成功經驗并結合了中國人才的反饋意見,主辦方此次特別為部分職位的申請增加了網絡測試環節,這也成為本屆人才選拔會的一大亮點。

  除去以往需要填寫和提供的資料以外,申請人還需要在活動官方網站www.careers-singapore.com下載并完成相應的測試題,并進行上傳才能完成整個職位的申請流程。這一環節能夠讓申請人對職位所需技能和工作本身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時增強了招聘雙方的契合度,提高了招聘和應聘的精準度。

  中國人才“現身說法”

  新加坡數字媒體企業人才選拔會于2008年6月首次在中國舉辦,獲得了積極的反響。去年,活動主辦方更是收到超過300份簡歷,有80多人參加了在北京和上海舉辦的專場人才選拔會。作為活動的主辦方之一,聯系新加坡希望能通過這樣一個開放的交流平臺,展示新加坡數字媒體行業的最新發展、緊缺人才類型以及良好的人才政策和就業環境,以吸引中國數字媒體行業的有志之士到新加坡工作和生活。

  “在新加坡可以接觸到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有更多的機會交流技術和文化,這在國內是很缺乏的。”現任職于新加坡盧卡斯電影動畫公司的李峰坦言道。來自中國福建省的他于2009年參加了第二屆新加坡數字媒體企業人才選拔會,經過了數輪考核后,最終憑借出眾的技術水平和學習能力成功加入盧卡斯公司在新加坡的工作室,在《克隆戰爭》項目中擔任三維動畫綁定師。

  回憶起當時應聘盧卡斯的場景,李峰說:“很興奮!因為盧卡斯是世界一流的數字影視特技公司,不僅能在技能上讓我有很大提升,還能開拓我的眼界。得知被錄用后,我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我的家人,一同分享我的快樂。”

  雖然李峰在新加坡開始工作和生活才只有短短的兩個多月,但他覺得收獲很大。他說:“每天都有很多新東西等著我去學習,無論從經驗還是技術上自己都上了一個全新的臺階。而且,這里的生活習慣相比中國并無太大差異,很容易適應。”

  新加坡,全球互動數字媒體的集合地

  新加坡作為亞洲乃至世界上都首屈一指的互動數字媒體中心,極具活力并有著快速增長的發展趨勢。根據新加坡互動數字媒體(IDM)行業規劃,到2015年將創造10,000個就業機會以及超過100億新元(約合484億人民幣)的產業增值。

  新加坡IDM行業的發展速度和商業環境吸引了諸多國際知名企業進駐新加坡,以這里為基地,力圖借助亞洲市場的增長,面向全球客戶。盧卡斯影業就在新加坡開設了其在北美以外的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個海外工作室。

  新加坡IDM行業發展較為迅速和成熟的是游戲與動畫兩大領域。時至今日,新加坡IDM定義已經超出了游戲和動畫的范疇,為各個行業開發專門的數字內容,并覆蓋了電子游戲制作、動畫、特技、授權許可與銷售、內容托管與融資等領域。無論是電視、電影、網絡,還是手機和音樂,技術和內容創作已經與越來越多的媒體形式相結合。新加坡致力于成為全球互動數字媒體的集合地,創造一個自給自足,相輔相成的產業鏈,并以此持續的吸引人才、創意、資金和企業。

  新加坡完美的融合了東西方文化的精粹,有著高品質的生活、穩中求進的商業環境和優越的地理位置,無論工作還是生活,人們都能領略它多元化的魅力。這里聚集了來自全球代表各種文化的精英,擁有國際化的語言環境,有著完善的知識產權體系,以及新加坡政府對數字媒體行業的大力支持。這些優勢無不吸引著廣大希望加入互動數字媒體行業的人士。

  活動主辦方聯系新加坡一直為有意到新加坡尋求職業發展的優秀畢業生和專業人士提供有關新加坡工作、生活和休閑的最新信息,并致力于通過不同的渠道和平臺,為各國人才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務。為了更好的服務于中國人才,聯系新加坡最近推出了最新的中文網站,為中國人才量身打造新加坡信息門戶。對于今年的數字媒體企業人才選拔會,聯系新加坡準備為最終進入到面試環節的候選人提供相關的面試輔導咨詢,以幫助候選人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Tag: business centre |
補習 |
迷你倉
醫療用品
輪椅
醫療 |
血壓計 |
助聽器 |
Gift |
Gifts |
Presents |
be a tutor |
補習 |
補習介紹 |
上門補習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