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網頁設計5步打造免費24小時網站監控系統


網頁設計5步打造免費24小時網站監控系統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設計
Web Design
  網站的穩定性一直是所有站長所關注的問題,但是由於網絡線路、IDC等等的問題,導致很多時候站點的穩定性往往不是我們本身能夠控制的。
  當你無法控制網站穩定性的時候,如果能夠從第三方實時監測網站的狀態,一旦發現無法訪問就及時通知到你,無疑可以讓你能夠在第一時間對事態進行處理。
  前幾天在網上逛,發現google推出的Google App Engine就完全能夠滿足我們的要求,他的穩定性完全可以勝任7×24×365的監控任務。
  具體方法如下:
  1.在http://code.google.com/intl/zh-CN/appengine/ 註冊App Engine賬戶。
  2.下載python版Google APP Engine的SDK。(下載地址:http://code.google.com/intl/zh-CN/appengine/downloads.html)
  3.下載http://webdesign.zoapcon.comnet/cscsf/WebsiteMonitor.rar 解壓縮到C盤WebsiteMonitor目錄。
  4.修改WebsiteMonitor.py 文件(直接記事本可以打開,修改csf_fromEmail,csf_toEmail,url三項。(註:發送email地址最好為你申請app engine的email)
  5.點開始->運行->cmd輸入,先跑到c盤根目錄,然後輸入:appcfg.py update WebsiteMonitor/。
  他會提示你輸入app engine的註冊email和密碼,輸入完後會數據傳到google app engine上,此時,你的網站就擁有了24小時監控功能啦。
  註:
  1.由於google app engine免費的是有流量等限制的,所以建議設置的url是你網站上自己新建的一個空文件。
  2.這個程序僅僅是做到了出現問題給你發送郵件,實際上利用飛信完全是可以實現自動給你發送短信的,更多功能大家可以多多拓展。
  這個程序僅為拋磚引玉,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想法,請和我聯繫:qq:4438018Web Hos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