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SEO「威客」網上出售創意設計賺外快


SEO「威客」網上出售創意設計賺外快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優化
網站排名
  現在上海有不少白領通過在互聯網上出售自己的創意設計來賺外快,甚至成為謀生的手段,這類白領被稱之為 “威客”,其英文是witkey,即wit智慧和key鑰匙的合成詞。
  中國最大的威客網站豬八戒網的工作人員近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告知,據不完全統計,該網站現已有上海“威客”10萬餘人。但據記者瞭解,目前國內專業的威客網站有數十家之多,上海地區的威客其實遠不止10萬人。
  畢業於一所職業技術學院的邱亮,自半年前成為威客一族以來,已在某威客網站上投了數百次的設計稿件,其中22次設計被僱主相中,他順利地把 6700元設計費收入囊中。對這位19歲的“90後”江蘇小伙子而言,成為一名威客帶給他的不僅是金錢。上星期他被普陀區一家設計公司錄取,成了一名專職界面設計師。讓他受公司垂青的設計作品中,十多件是他作為威客所設計的網絡作品。
  本月初,一家投資咨詢公司在某威客網站上發佈了一個關於公司Logo和VI的設計任務,懸賞價格為500元,任務期限15天。在這家咨詢公司發佈懸賞後,先後有44人在截稿日內投稿了,來自上海ID名為xiongfhmin的威客的設計作品被僱主相中。根據該網站對 “懸賞任務”二八分賬的規定,他得到400元稿件報酬,剩餘的百元歸網站所有。
  威客除了投稿“懸賞任務”外,還可競投“招標任務”。招標任務耗時費力,開價較高,一般在數千元到萬餘元不等。所以僱主會在任務開始前期就選定合適的威客來完成“招標任務”。
  雖然威客類網站以設計創意為主,但也有其他的設計任務,如 “500元徵集企業名稱”、“100元給楊姓女寶寶取名”、“300元徵集酒店規章制度”、“450元美化網站首頁”、“100元個人簡歷中翻英”等,可謂五花八門。
  在某些威客網站中,記者發現有些僱主發佈一些“灰色”任務,如“500元求一篇要發表在省級刊物上的論文”、“300元求行政管理本科畢業論文”等,這類懸賞任務也在衝擊著威客模式的道德觀和網站的經營價值觀。網上推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