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AdSense SEO廣告優化技巧之「留白」


AdSense SEO廣告優化技巧之「留白」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優化
網站排名
  留白是紙質媒體經常使用的一個技巧。例如報紙版面在配置的時候,並非填充的越滿越好,適當的留些空白,不僅美化了版面,而且保證了優質的用戶體驗。
  在網頁廣告配置和佈局上,我們也可以借鑒傳統媒體的留白技巧,為讀者提供釋放信息壓力的空間。下面結合一個案例詳細說明。
  這是一個很常見的文章頁面,我們可以選擇兩種廣告配置方式:
  1. 廣告配置一:
  

  2. 廣告配置之二:
  

  作為普通的讀者,當我們看到這兩個網頁時,我想大家給大家的感覺有很大的不同。方案一選擇了兩個正方形廣告,而且保留了廣告的邊框,給人的感覺是整個網頁內容非常豐富,版面填充的非常的“滿”,當讀者在瀏覽完文章之後,又要面臨撲面而來的廣告信息,很容易造成用戶心理的壓力和反感。
  而第二套方案,則去掉了邊框,選用了一個300x250的廣告單元,兩側留有較多的空白,這種看似不太規則的配置,增加了頁面的活潑性和律動性,給用戶提供了足夠的緩解和釋放信息壓力的空間,使廣告更容易被讀者接受和點閱。
  總之,良好的用戶體驗是保證廣告效果的重要前提。留白這個技巧背後,是我們對改善用戶體驗的努力。只有服務好用戶,網站才會不斷地成長,才會吸引來高質量的廣告商,才會營造一個良性循環。因此,我們希望各位合作夥伴在廣告配置上一定要時刻以用戶體驗為中心,為用戶營造一個輕鬆、友好的環境和空間。網上推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