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SEOAdsense點擊次數減少的思考

SEOAdsense點擊次數減少的思考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優化
網站排名
  最近2天,adsense的發佈者們都發現google adsense的點擊大大減少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根據adsense觀察(繁體)上的文章,說國內已經有部分站長收到了adsense小組《關於減少廣告可點擊區域》的電子郵件。我們認為google此舉的目的是在於保護廣告主的利益,但是這樣也必然導致我們站長的廣告點擊次數減少,廣告的點擊次數減少很大程度上又會導致總收入的減少。如果廣告的點擊次數減少到原來的一半,那麼總收入很大可能都減少到一半。
  實際上,根據我的幾個網站的觀測來看,廣告的實際點擊次數減少不只一半,從以前的2%的廣告點擊率減少到0.8%,收入減少了近3/5。這對依靠廣告聯盟來為生的站長來說無疑是重大的打擊。我們反覆測試發現,以336*280這個廣告單元為例子,以前整矩形框都可以點擊,而現在只有廣告的標題和 URL可以點擊,甚至廣告的註釋文字都無法點擊了,更不要說沒有文字的空別區域。
  不過,這是符合市場規律的,早晚都會這麼做。那麼在此情況下,應該如何調整呢?
  首先,讓網站不要單純依靠廣告聯盟而獲得收益是最好的思路。以前廣告發佈者做過這樣的投票調查《google adsense佔你網站總收益的百分之幾?》,其實就在告訴我們單純依靠adsense是不行的。幾天前銀杏公子給我說,他的會員制的收費網站已經基本步入正軌,另外有幾加論文DX的網站,上面根本就不需要任何聯盟的廣告,比一般靠廣告賺錢的網站收益要好的很多。讓網站除廣告聯盟外還可以贏利,的確是一個很好的路子。
  其次,做聯盟廣告不能夠只做一家,很多人目前只在網站上放google廣告代碼,儘管來自google adsense的收益一般大於其它廣告聯盟收益的總和,但是再放點百度聯盟,阿里媽媽以及keyrun,lianmeng的產品也還是很不錯。這樣收益要比單做google收益好很多。雖然目前國內的聯盟的單價都不怎麼樣,但是一個1萬IP左右的站,做其它聯盟一個月下來服務器錢是夠了。
  最後,針對google adsense此次的變化,我再提供幾點我的應對思路,一是調整adsense單元的位置,以前很多朋友把336*280這個廣告單元總是放在正文的右上角,現在起可以放到正文的左上角了,這也是ADSENSE小組所推薦的。二是調整廣告顏色,經過我的一些測試發現,在文字很多的內容頁最好是讓廣告的顏色和正文顏色形成反差(在adsense推行縮小可點擊區域前我是推薦將廣告顏色和正文顏色近似的),這樣子讓廣告更明顯。三是內容為王,盡可能做一些高價格的主題,這一點我在和很多朋友的聊天的時候也提到這個問題,就是做英文站的(服務器在國外的純英文站)一般都有很好的單價,收益也不錯。
  這次就說這些吧,過兩天我再寫續文《google adsense禁區》。歡迎大家和我討論。我的QQ:8409505
  作者:酷影小何 首發:seodoor.com 轉載請保留以上所有信息,謝謝。
  歡迎大家評論交流^-^網上推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