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網頁設計A5論壇和營銷推廣讓我的淘寶店舖銷量上升


網頁設計A5論壇和營銷推廣讓我的淘寶店舖銷量上升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設計
Web Design
  與其說我是一個草根站長,不如說我是一個草根淘寶賣家,看到標題,我想大家都會以為,我是淘寶的商盟,在淘寶做推銷。其實不然,我的淘寶店沒有在淘寶浪費一分錢,甚至我連在淘寶一個月50元的旺鋪服務費我也沒有出,就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店舖。一個您也許3分鐘就能建立起來的店舖。
  我的網絡經營學習史
  我的店舖於2009-02-22創立,到今天為止,到現在也就是8個來月的時間,而且創辦前一個月是在熟悉淘寶,胡亂的弄了些東西,算不上開店,也就是說,我的店舖真正的營業史基本上是半年左右,現在我每月的營業額基本在5000以上,主營網站程序(同時兼營話費充值,自己開了個網站賣)淘寶的摸索是個痛苦的過程,開始我沒有貨源,想到代理成人用品打開出路,於是我上傳了公司給我的數據包,全部是成人用品。在一筆交易失敗之後,我發現這個行不通,實物銷售,代理別人的商品想打出銷量,實在是太難,自己掌握不了商品的信息,於是早期的路破滅了;我馬上開始想第二條路,虛擬產品的銷售,利用網絡這個大平台來銷售自己的虛擬產品,我在百度找一些服務類型的需求類信息,上任務中國、豬八戒威客網,發現作為虛擬服務類的最有前景的就是網站的搭建和開發。其次就是美工。可是我一點技術都沒有怎麼辦呢?我對網站幾乎是一無所知,但是這個信息的搜集讓自己對網站產生了興趣(我這裡補一句話,只要你想做,無論是什麼事情,你都能做到,這個是我自己親身體驗的),於是我開始研究網站,從硅谷動力觀看教程,從frontpage開始學習,接連一個月,我常常忘記了吃飯,只有到晚上要睡覺了,才發現自己的肚子怎麼那麼餓。學習一些最最最基本的網站知識,在我身上,從0開始這句話一點水分都沒有。呵呵!在硅谷讓我學習到了基本的網站知識,對我後期的發展起到了很大的好處!
  A5論壇對我的影響
  慢慢的,我發現了A5。發現了A5的BBS,進入http://bbs.admin5.com給我帶來了機遇,我看到很多的交易信息,很多是網站源碼的銷售和求購,我看到其實有很多的源碼,都是可以在一些網站上面下載下來的,只要自己改改。基本上就能滿足客戶的要求,A5讓我小賺了一筆。正是在 A5,讓我找到了思路,我就在想,為什麼我不能在網上開網店賣一些經典的源碼呢?於是我的網店誕生了,賣網站程序,可是問題又來了。這類的網店實在是太多了。還有打包幾千個源碼的店舖。只要50元,但是都是垃圾源碼。我也試圖買了一份,下載下來的都是在一些下載站能下載到的東西,雖然花了50快的冤枉錢,但是也給了我一個啟示,源碼不在於多,而在於精。呵呵!這就開始了我經營高端源碼的生涯。價格我店的也比較高,一個程序我最高的定到了5000,可是我卻發現來的人多了起來,咨詢的人反倒是多了。但畢竟淘寶店舖這麼多,關注我的店舖還是非常的少,不過作為這樣幾乎無本的經營來說,只要賣出一套,那相比其他的經營還是非常棒的。前兩個月來我店舖的人多。買的人確少。我發現推廣成為了淘寶獲勝的必要武器。
  我的營銷推廣史
  前面說的只是我自己的一些回憶和感悟。至此我的店舖真正收益的時候現在才開始,推廣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如何準確的將信息傳達到需求的買家手中呢?我想,要是有軟件能分析買家的心理那就好了,所謂知己知彼。於是我開始研究起群發軟件來。那是我逛了很多的網站,天涯軟件,營銷助理網,wesfoft網。發現一個軟件不是幾百就是上千,實在是有點承受不起。最後我找到了個破解論壇,裡面免費資源很多,VIP資源更是很牛叉,我嘗試著使用這些軟件來經營我的店舖,我什麼軟件都使用上了。那些看起來很黑客的東西,在我的店舖一個不漏,呵呵。什麼旺旺指定搜索什麼的。郵件精準發送,採集。這樣為我的店舖代理了大量的顧客,雖然那些顧客可能100個裡面只有一個要買的,但是對於這樣沒有成本的網站程序來說,已經很好了。一個軟件一分鐘能精準群發1000封電子郵件,想想是個什麼觀念。到目前為止,我的那些高端的網站程序,已經每套基本售出了4-5套左右,我實現自己給客戶的承諾,不再出售,這就要求我不斷的弄到新的程序,這時這些群發軟件又幫了我很大的忙。我群發一些招聘信息,找做站和拿站的高手,為我做站和拿站。弄來高標準的網站系統。這樣為我源源不斷我提供程序。筆者截稿時。在開發第二批高質量網站程序。淘寶就空著了,因為那些老源碼都下架了,那麼店舖也不能空著呀。我就把淘寶一些熱賣的程序拿出來了。哈哈!那些50元幾千套的程序,只要他們拍下0.1元(方便以後群發,因為這些人都是需要程序的,都懂做站),我一概奉送。列出表單,讓他們隨便挑選!!!哈哈!
  因為我是第一次在站長網寫東西,以前都是在創業論壇寫東西交流。不好還請諒解!這裡為了不要誤認是廣告,按照站長網的規則,我的淘寶地址不宜公開,交流的朋友可以在我的空間留言!歡迎批評指正。
  本文由webdesign.zoapcon.comcn站長供稿!Web Hos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