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Du舞:如何確立自己網頁設計的目標


Du舞:如何確立自己網頁設計的目標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設計
Web Design
  如何確立自己的網站目標?說起來、聽起來都簡單!你是否知道你網站來訪IP時為什麼來的?他們來了為了帶什麼走?為什麼來過一次不再來啦?等等這方面的問題,很少站長去分析!
  先從昨晚10點開始說起吧,昨晚我和一個朋友聊天時說起吧
  白說:“小舞,最近忙什麼呢”,
  我說:“不算很忙,忙著追個小姑娘,在A5雜談區,許多朋友支招還是不錯的,呵呵,最近你怎麼樣,你那個白大褂還可以吧”
  白說:“湊合”
  我說:“湊合?”
  白說:“還沒掉乾淨,從8000IP掉到了1000來IP”
  我問:“咋整的啊?才多長時間啊,怎麼搞成這樣啊?PV多少?瀏覽深度呢?”
  白說:“PV和IP 1:1多點,以前就是這樣,瀏覽深度就不知道啦”
  然後我就在那說了些刺激點的話,雖然難聽點,但也是事實,我說:“以前就叫你整理好,你現在還沒變還沒改,沒看見過一個論壇一打開就跟火車一樣一百三四十各版塊!!嚇死人啦!!!早就給你說過,該合併的合併,該建立的建立,你的太雜啦,我進這個站都找不到自己想要得到的東西!說俗氣點就是‘轉迷宮’,‘清晰度’一點都沒有!”。說的是過激了點,在這向你道個歉。
  白問:“那趕快提高權重啊,幫幫我怎麼提高啊?”
  我回:“現在不要想這個啦,先把站本身做好才可以,如果不改,早晚完蛋!!人們去A5幹什麼?你知道嗎?A5針對的是全國幾百萬站長,在A5咱們菜鳥站長帶走了什麼你知道嗎?我告訴你,咱們菜鳥在A5能走‘捷徑’。”
  白回:“這個也對,我也認同。”
  我問:“你網站針對的是什麼?看病的?還是什麼啊?專門一個健康知識的板塊都沒有,就像收破爛的一樣,什麼也有,但亂七八糟!”
  我繼續:“以前IP PV 就是1:1多點,你既然早知道,為什麼不去分析?瀏覽深度都不知道,來訪的人是為什麼來你站的?他們得到他們想要得到的東西啦嗎?沒有!先不說A5的針對性,就說說19樓吧,沒去過這個站的,第一次去的也能在最快時間找到自己想要的,每樓都分工明確,白大褂呢?來過好幾次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醫學知識在哪裡!!長時間導致基本瀏覽深度全是1頁!一個站長都不知道自己站為什麼來IP是來幹什麼的,那就完蛋啦,你那個醫學站絕對不可能1000個IP都去買菜賣菜”
  白說:“很有道理,但怎麼辦呢?”
  我回:“我也是個菜鳥,只不過是給自己規劃啦下,一切按套路出牌而已,我開始做一個站,第一就是堅持,把收錄做上去,然後花時間做友情鏈接,我的小站你也知道裝修知識網 1個半月我做到了收錄2670 反連38920 PR0 快照48小時友情鏈接低於PR2的我一個不連,因為我的收錄快照等都在這裡,愛連不連~,小站不是也連滿了PR2 3 的嗎? 第二才開始整理自己站的頁面美工,整的漂漂亮亮像出嫁的大姑娘一樣,讓人來了就多看幾眼,還記住你的域名,下次還來! 第三才是推廣!!解決完本身,才接覺關鍵字權重,和網站推廣。我做站都是按照這個套路出牌!下一步我的 如何創業網也是按照這個套路走!你看看它是如何讓一步步走起來的~~而你完全不按套路啊,站還沒整好,就先推廣,導致IP PV1:1 瀏覽深度全是1頁,人們進站來就像電視劇封神榜‘進陣’一樣”。
  白說:“我看你寫的軟文不錯,教教寫軟文吧,”
  我回:“整理下你自己的缺陷,和廣大站長分享下經驗,也可以把剛才跟你說的寫成一篇軟文,對你這個博士生來說,應該是小菜”。
  白回:“我實在是沒時間啊”。
  我回:“哎~~我這幾天忙一個汽車網的事,也沒有多少時間,你先把我剛才給你說的一步一步做好吧,寫軟文說實話是為了給自己站帶來效果!其實習慣啦和大家分享經驗,這個是一個樂趣,我也說過我都在A5首發原創,不僅是樂趣還是共同學習的一個平台,算了,不說了,你仔細消化下吧,我給你寫一篇,你自己看看效果, 醫學論壇 是不是?”
  白回:“恩”
  我說:“兩天沒睡覺了,困死啦,晚安,你也早點休息,”
  躺下一看表,一點三十分,不知道還有多少站長正在努力~~希望咱A5的朋友們早點成功!!睡覺嘮.....
  本文由webdesign.zoapcon.comcom站長供稿!Web Hos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