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網頁設計 淘寶網店寶貝描述猶如描述你的情人

網頁設計 淘寶網店寶貝描述猶如描述你的情人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Web Design
網站設計
  做淘寶整整一年了,終於得到一顆閃閃的藍鑽石,最近生意冷清,有時間總結一下心得,找找不足。寶貝描述的重要性不用多說。
  從網店的經營特點來說,寶貝描述的功能是盡可能讓顧客得到更多的信息,所以並不是簡單的放上幾張圖片,打上尺寸就可以的。
  我總結以下幾點:
  一、圖片數量要適當。
  圖片不是越多越好,每個人的網速和瀏覽器設置不一樣,圖片過多有時候可能會影響網頁打開的速度。面對一個如蝸牛般緩慢的網頁,有幾個顧客會有耐心等待?圖片以2-4張為宜(當然,還要根據產品的特點),全景圖1張,細節圖1-2張就OK。
  二、如實描述。
  對於產品的描述一定要詳盡,樣式、尺寸、材質是一定要有的,而且要放在突出的位置。產品使用和日常維護的注意事項、發貨快遞及發貨時間、產品的庫存情況等等,總之,要站在一個買家的角度來撰寫寶貝描述。
  對於寶貝的優點和缺點要同時說明,不要怕說出缺點會嚇跑顧客。將心比心,一個連缺點都會告訴你的掌櫃,還會騙你嗎?增加顧客對店舖的信任度,再者說,顧客有知情權,告知情況是賣家必須的義務。
  三、增加促銷條款。
  很多賣家搞促銷活動,會在首頁說明促銷的具體情況。我從店舖統計的數據看到,很多顧客其實並不會到首頁流浪,只是在一個寶貝和一個寶貝之間跳轉網頁。所以,如果有促銷活動,一定要在寶貝詳情頁面說明。有的賣xxx貝數量較多,可以在流量比較大的幾款寶貝上做出說明。再省勁一點,專門在旺鋪上建一個“促銷說明”的頁面,在寶貝詳情裡加上這個“促銷說明”的連接,就OK了。
  四、網店推廣。
  在一些網店導航站裡如webdesign.zoapcon.comcom裡,更要給自己的寶貝的商品做一個6-7個字的簡單描述,吸引人的不是長篇大論,恰恰是幾個扎眼的描述詞,就像戀情一樣,你和女友談情了一年多,結果女友卻離你而去,為什麼,就是因為你沒有簡短的對她說:我愛你!,多麼簡練的三個字。
  總之,寶貝詳情除了說明寶貝的基本情況之外,還要起到和顧客進行無聲溝通的效果。只要用心,顧客就能感受到,站在顧客的角度,認真撰寫寶貝描述,生意會慢慢好起來的。網頁寄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