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迷你倉-廣東惠州大客車失控側翻 致14人死亡10人傷(圖)-迷你倉庫

迷你倉-廣東惠州大客車失控側翻 致14人死亡10人傷(圖)-迷你倉庫
http://hoitong.zoapcon.com/-迷你貨倉
儲存倉
大巴惠州側翻14死
  由江西往深圳 疑有摩托違規掉頭客車避讓出事
  出警20多年,還從來沒見過這么慘烈的車禍現場。現場一名交警
  3月13日下午1時30分,一輛從江西省贛州市定南縣開往深圳市寶安區的江西籍大客車(核載55人,實載57人,按照有關規定不屬于超載)行駛至惠州市惠城區金龍大道時失控側翻,造成14人死亡(其中13人當場死亡,1人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10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接報后,惠州市委書記黃業斌,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汝求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傷員,妥善做好善后工作。黃業斌書記并帶領有關領導和單位負責同志趕赴現場指揮處置工作。
  事故發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汪洋,省委副書記、省長黃華華,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朱小丹,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梁偉發,副省長雷于藍、佟星等省領導同志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搶救傷員,把死亡人數降到最低程度;盡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時發布相關信息;妥善做好死傷者家屬安撫等其他善后工作。根據省領導同志批示精神,省政府副秘書長林英及省公安廳、安全監管局等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先后趕赴事故現場,指導事故處置工作;省衛生廳迅速派出專家組趕赴惠州市,指導傷員救治工作。
  傷員救治、事故原因調查等善后工作正緊張有序進行。(符信)
  專題文/圖 記者秦仲陽 通訊員吳仁
  (除署名外)
  事故發生于昨天中午1時30分左右,記者2時接到報料趕到現場時,看到一輛車號為贛B66656的江西定南縣開往深圳寶安的大客車整個側翻在金龍大道龍門往惠州行車道上。車頭和車尾玻璃全部被逃生的人們打碎了。
  車廂里的情況慘不忍睹:衣服、行李與尸體混在一起,有的尸體頭或腳伸出車窗外被壓在下面,粗略看大約是八九具,而車后10多米處還有2具被摔出來壓死的尸體,從現場情況看,不少尸體軀干都不完整。其中還有一名不到1歲的嬰兒被懷抱在母親手中,腦部嚴重被擠壓致死。
  事故發生后,車上的4名司乘人員及沒傷的乘客及時砸開車玻璃自救。當地公安、交警、消防、醫療機構迅速趕到現場,將重傷者送往惠州各大醫院救治,其中距離最近的惠康醫院收治傷員最多。
  據身佩定南縣汽車運輸公司工作證030號的女售票員介紹,他們這輛大巴當時載客53人,另外還有4小孩。經過惠州小金口金龍大道廣惠高速、廣梅汕鐵路上面的高架橋時,時速大約60多公里。沒想到對面車道上的一輛男裝摩托車在沒有中間隔離桿的地方突然掉頭,客車司機急打方向盤,將車子從超速車道轉向中間車道,車子左側右晃,最后撞到中間隔離帶后又沖到右邊護欄,然后就翻車了。
  司機黃先生告訴記者,當時他換班后正在駕駛室后休息,車由姓謝的司機駕駛。謝師傅已經被警方控制。他也已經將情況向公司匯報,公司方面正派人前來處理。
  車側翻后繼續前沖
  記者在現場看到,車后數十米遠的路邊隔離帶被撞開,車道上還顯示了大客車呈蛇形的剎車痕跡,有二三十米長。側翻后的車體又往前沖了一段距離,這可能才是人員大量死亡的原因。
  現場3名未受傷的乘客中有兩名是中年女性,她們相互攙扶著坐著,兩人頭發凌亂,衣服上全是泥。
  我現在腳也是軟的,爬出來好一會我腦海中一片空白,全身發抖。就在我想找個人依靠時,認識了她(旁邊的乘客),彼此聊了好久,心才漸漸平靜下來。廖女士介紹,當時她沒注意到車外的情況,只感覺到車子突然一陣巨大的搖晃,一聲不大的響聲后,感覺身體失去了平衡,不少人都東倒西靠跌成一團。她強撐著從車廂上面的氣窗爬了出來。
  相關新聞
  東莞
  四車連環相撞
  本報東莞訊(記者周偉涵) 昨日下午3時許,東莞莞樟路東坑路口的高架橋入口發生一宗四車追尾的交通事故,一輛小汽車因為開得慢,被一輛貨車撞上,而貨車后面的一輛貨車為了避讓,轉方向盤撞了護欄,而后面一輛車又將追尾貨車撞上,事故沒有人員受傷,但造成該路段的交通嚴重堵塞,事故原因,警方正進一步調查。
  據現場交警提醒,下雨天氣容易引發交通事故,駕車時要降低車速,注意前面的車輛,同時要打開雨霧燈,謹防交通事故的發生。
  從化
  啤酒貨車側翻
  本報訊(記者葉卡斯 通訊員鄧嘉樂)昨天上午,一輛湖南長貨車滿載一箱箱啤酒,取道廣韶公路由東往西。剛好行經從化街口木殼嶺路段,其后面的車廂突然傾斜側翻,導致車上滿載的啤酒一箱箱翻落車外,令靠近隔離墻的一條車道堵塞。昨天下午,現場恢復通車。
儲物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