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SEOSEO實戰:網站被百度降權之後的補救措施

SEOSEO實戰:網站被百度降權之後的補救措施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SEO優化
網上廣告
  泉州SEO:還是那句話,本人只發實戰案例,謝絕理論!
  之前我跟大家分享的sasa化妝品博客在百度上獲得較好排名之後,流量一直處於穩定的上升趨勢,昨天我打開我的雅虎統計之後,卻發現流量跟平常的流量差了一大截,我心中暗想:壞了,估計出事了。馬上打開軟件查詢sasa關鍵詞的排名,結果發現網站被百度降權了,之前拍在百度前三的“sasa”、“香港sasa”排名完全消失,值得慶幸的是,百度的收錄頁面跟主頁並沒有被K,看來只是因為優化過度的原因導致網站被降權,暫時失去排名。
  對於這種因為優化過度而導致降權的情況,算是搜索引擎懲罰中“罪行”較輕的一種,只要做些稍微的改動,情況便能得到改善。在分析了相關因素之後,我對網站進行了一些細小的變化,以下是操作步驟:
  首先是修改了Title跟Description標籤,一般的SEO教程都說,不建議更換Title,因為更換Title會導致網站進入沙盒,不過從我的實戰來看,更換Title也要分情況的,如果是將Title更換成跟原先完全不相關的主題,那麼網站就很有可能進入沙盒,搜索引擎要對你的網站進行重新的評估;如果改動後的Title跟之前的Title主題是完全一致的,就不會遭致搜索引擎的懲罰,反而會讓百度更新你的網站快照。(至於原理,留待後文詳述)
  其次,對關鍵詞佈局進行了調整。一開始做站的時候根據相關關鍵字工具挑選了幾個關鍵字,但在實際的過程中,發現某些關鍵字吸引的流量遠遠大於其他關鍵字,因此在本次的關鍵詞佈局調整中,我相應地減少了那些不吸引流量的關鍵字,同時也減少了原先在網站頂部放置的關鍵字描述個數,並減少了指向本頁的錨鏈接,對網站頂部的文字描述也進行了調整,削減優化力度。
  第三,我更新了一篇新的文章,網站被降權之後,最忌諱破罐子破摔,如果連你自己都放棄了這個網站,你怎麼能要求搜索引擎重視他?更新的文章沒有特殊的操作,就跟之前的更新文章是一樣的,唯一的要求就是文章要原創。
  最後,我改變了網站的顯示方式。我的網站是個博客,博客內容可以是全文顯示,也可以是簡介顯示,也可以是列表顯示(即只顯示標題),原先我的顯示方式是只顯示標題,(可以大幅度提高PV),網站被降權之後,我把顯示方式改回簡介顯示,簡介顯示對搜索引擎應該比較友好。
  經過這樣的處理我認為應該就可以符合搜素引擎的要求了,現在就看搜索引擎什麼時候恢復你的權重了。原先還以為可能要一個禮拜才能恢復,沒想到今天一打開流量統計,發現從百度過來的流量又多起來了,打開SEO軟件,發現排名又回來了,哈哈。放個圖給大家看看:
  

  流量也回來了。
  

  昨天網站降權之後,流量直降,平均每天有300多的ip,被降權之後只剩下了42個ip,看來站長真是不能得罪百度啊。
  泉州SEO:現在我比較擔心的就是網站的排名不能穩定,因此接下來我就要做2件事情:第一,持續跟蹤網站的排名情況,如果一個禮拜之內不掉,那這排名就算是比較穩定的,不是百度的暫時性“跳舞”情況了。第二,對網站內容要進行定期更新,以鞏固排名。
相關文章:
網站被百度降權的恢復方法
網站被百度降權後,我們該做什麼?
網站被百度降權,我是這樣提升網站的權重的(SEO技術系列第一篇) 網上推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