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商業文憑-“騰訊杯”北大MBA案例大賽成功舉辦-商業高級文憑

商業文憑-“騰訊杯”北大MBA案例大賽成功舉辦-商業高級文憑
http://uiuhkc.zoapiere.com/
高級文憑
2005年12月2日,由騰訊網、北京大學MBA聯合會和《哈佛商業評論》雜志共同主辦的“騰訊杯”北大MBA哈佛商業評論案例大賽決賽在北大光華管理學院舉行。經過精彩的案例分析展示和激烈的角逐,由四位北大2004級MBA同學組成的“啟創隊”摘得本次比賽冠軍。 據介紹,哈佛商業評論案例大賽今年已經是第二屆,而北京大學是本次比賽今年在北京的第三站。北大前期共有22個團隊報名,經過初選后,包括“海天韜睿隊”、“未藍隊”“黃金拍檔隊”、“東方津門隊”、“承影隊”及“啟創隊”等六只隊伍脫穎而出進入12月2日的北大站決賽。
本次比賽采取的形式是以學習小組為獨立參賽單位提前準備案例分析文案,并與比賽當日進行現場分析答辯,由評委團評選出前三名。決賽邀請到了北大光華副教授龍軍生老師、商務部產業損害司張勇處長、新華信公司副總裁劉海梅女士、中國電子器材總公司副總經理戴海濤先生及哈佛商評高級編輯柯恩等嘉賓擔任評委,評委老師們都有著豐富的管理教學經驗和實踐。六組選手圍繞來自《哈佛商業評論》經典欄目———《HBR CASE STUDY》的一個有關“TC公司不受歡迎的工資改革方案”的案例,分別進行了精彩的PPT分析演示和組員稱述及答辯,現場高潮不斷,不時引發場下陣陣掌聲,氣氛十分熱烈。最后,經過評委們慎重評判,“啟創隊”、“承影隊”和“黃金拍檔隊”分別獲取了本次比賽的前三名。
本次大賽在主辦方的大力支持下,通過組織者的精心策劃、安排和組織,最終獲得了圓滿成功。主辦方有關人士表示,本次比賽的成功舉辦,有助于提高北大MBA同學的案例分析技巧,有助于培養高校學生對于管理學科的興趣,今后將作為長期項目每年舉行,并在條件成熟的時候舉辦全國性校際決賽。 專業文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