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迷你倉-廣東江門化工廠爆炸起火村民緊急疏散(圖)-迷你倉庫

迷你倉-廣東江門化工廠爆炸起火村民緊急疏散(圖)-迷你倉庫
http://hoitong.zoapcon.com/-迷你貨倉
儲存倉
事故現場濃煙滾滾。新快報記者王翔/攝
村民緊急撤離。新快報記者王翔/攝
事發江門鶴山,幸無人員傷亡報告
昨日下午2時30分許,(廣東)江門市鶴山沙坪鎮一家名為能達化學的化工廠突然爆炸起火,過火面積達2000多平方米,沖天濃煙蔓延兩公里。當地政府緊急疏散附近數千居民。消防部門接報后,出動十多輛消防車趕來救援,大火直到下午5時30分許才被撲滅。
煙柱直躥四五十米高
昨日下午,記者趕到事發現場時,盡管大火已被撲滅,但空氣中仍彌漫著濃重刺鼻的化學氣體味道,即使一公里外都能聞到。能達化學工廠位于沙坪鎮玉橋路380號,大門口仍被警方拉起警戒線封鎖,幾名戴著簡易防毒面具的警察在門口執勤,廠區地面滿是消防泡沫。
事發化工廠對面,有著一個名叫木棉崗的村子。事發前,村民小譚正在家里看電視,屋外突然傳來一聲巨響,接著窗外飄來一股濃烈的刺鼻氣味,他沖出屋外看到化工廠內濃煙滾滾,煙柱直躥四五十米高,有村民從幾公里外回家時都看到了。
村民指化工廠常排廢氣
正當小譚立即撥打119報警時,又有數聲巨響從廠里傳出來,聲音非常大,爆了很多次,我都記不清了。小譚說,十多分鐘后,十多輛消防車趕到,現場民警和政府工作人員立即對化工廠周邊五六個村莊的數千村民進行疏散。
化工廠在這里有十年多了,經常排放廢氣,平時我們都不敢開窗。木棉崗村譚村長說,自從1994年化工廠建好后,村里面患上鼻咽癌和肺癌的人明顯增多。為此,村里多次向上級部門反映,但一直都沒根本解決問題。
目前,事故具體原因仍有待相關部門調查,未有人員傷亡和環境污染報告。儲物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