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禮品-愛的表情

禮品-愛的表情
http://gift.zoapcon.com/
禮物>
  愛得表情像水,只在咱們得指縫中穿行;  愛得表情像煙,飛臨大海也飛臨山川;  愛得表情像細雨,綿綿浸潤咱們得堅毅;  愛得表情像洪水,沖垮咱們最不錯得防線;  它冥頑,無視倫理,無視人群,不可理喻,  可卻只馴服于咱們最后得溫柔。    夜深了還沒有睡,想起前不長看過得一期“開心辭典”,著實讓人感動,讓人感慨。    那是一檔洋 溢智慧、勇氣得節目,能闖關得勇士不僅需要實力、定力,也需要運氣。第一位選手艱難地答過兩道題,被第三道卡下。其次位只答對一道題,就遺憾地離開了現場。    主持人為了調解氣氛,故意望著房頂,連說今晚怎么了,好像有怪圈籠罩在演播室呢。第三位選手上場時,大伙對他得期望并不高,也就兩三道題得水平吧?他是位年輕得大學生,稍帶著點靦腆,唯特別別得,是他執意不肯宣告其夢想:“過不了關,說出來有啥用?”    三道題都順利地過關了,讓場內氣氛高漲。這位運氣得男孩一路暢通,每次都準確果斷地說出答案,徹底不是憑啥感覺。是智慧開啟了他得運氣之門。答題過程中他愈來愈自信,啥圖形題、偏題觀眾看得一頭霧水,他都輕而易舉地解決了。最后是道數字推理題,讀來就非常復雜,還有時間限制,大學生卻絲毫不亂,鎮定地思索了一能兒,說出了一個答案。主持人望著他笑:“我先不告訴你結局,期望你先說出你得夢想,萬一你答錯了,夢想就成秘密了。”他卻一臉堅定,微笑著說:“我了解我得答案是正確得。”    果然,大學生贏了。彩色絲帶揮舞,他得眼睛也閃耀著光輝,不只不過成功得喜悅,還另有一種甜蜜得期待。他慢條斯理得說:“我要打一個電話,夢想是送給那位同學得。”能不能是女孩呢?聰明得王小丫要求他用免提。全場側耳傾聽。    果然是呢!當一個青春脆亮得聲音傳過來,大伙都屏住了呼吸。大學生也有些激動,臉上浮現溫柔得笑容:“聽得出我嗎?我在‘開心辭典’答題,全部答對了。”那邊有驚喜得祝賀。男孩繼續說:“你沒有否認過,非常想去西藏旅行嗎?我幫你把夢想實現了。”女孩一時都有些語無倫次了,顯然事先并不了解他得“預謀”,可語氣里也透著由衷得歡喜。    現場座無虛席,何況電視機前觀眾如云,大學生仿佛都視而不見,不假思索,只不過溫柔地、慎重地拿著話筒,猶如心愛得女孩就站在面前,聲音帶著心跳,每個字都成了一個靚妙得音符:“我還想告訴你,在我得心里,你得快樂是我第一得夢想.......”    全場掌聲潮水般涌起。女孩被這猝不及防得幸福所震憾了嗎?大學生能聽見另一端得回音嗎?他是一直暗戀不曾表白嗎?她也相同愛他嗎?答案已經不重要了。重要得是在情感日益貶值得今兒個,這位大學生當著全國得觀眾,勇敢地慎重地表白了自己得愛。聰明如他,怎能不預見各種后果?但卻他仍然以這種特殊得辦法示愛。    要是不是愛得純粹,愛得深厚,愛得無私,誰還能以此念來參加比賽?也許女孩根本不接受西藏之旅得饋贈,也許兩人從此浪漫牽手。不管愛得結局如何去,相對那個男孩,那個純凈得夜晚永遠值得珍藏。    愛得本質是敏感得,特 別近情情怯,更需要來自心底得勇氣。可惜,這種勇氣已經在現代逐漸喪失,非常多人得心靈脆弱得承受不起有分量得愛,蒼白到根本不信任愛得存在。蜻蜓點水一掠而過,也許將愛當成速食快餐,草率地愛也草率地分手,眼淚來不及流出就已另尋新歡......因 此我一直記得那個男孩慎重得表情、純潔得眼神,那是真正無污染得青春生長出來得愛之花朵。    你得快樂是我第一得夢想!只這原因是心中有真愛,全部得智慧、勇氣和運氣都垂青于他,任何難題都自覺地給他讓路。我寧愿如此解釋讓愛一枝獨秀得那個夜晚,信任夜窗外得每個星斗,都是為了愛而點亮。
精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