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即用辦公室-北京本月有19塊土地入市 8塊采用招標方式出讓

即用辦公室-北京本月有19塊土地入市 8塊采用招標方式出讓
http://www.daybusiness.com.hk/-香港 商務中心
服務 式 辦公室
本報訊 (記者張曉蕊)昨日,記者從北京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獲悉,19塊土地在5月入市。根據北京市國土局調整后的招拍掛等土地改革政策,本月入市土地中有8塊采用招標方式出讓,且已經啟動了限價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試點的土地出讓。
8塊土地投招標出讓
根據北京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掛牌信息,這19塊地主要集中在延慶、順義、房山、通州等郊區,純居住用地僅有位于大興和延慶的兩塊。在掛牌交易公告中可見,市國土局4月16日公布的土地出讓政策改革已經在5月顯現。
為在一定程度抑制過高的土地價格,北京市國土局此前曾表示,將更多采用綜合評標。此次19塊出讓土地中,8塊采用招標方式,比例已經到達42%。據悉,在綜合評標方式中,地價所占整體評分比例從此前的50%降至25%,淡化價格因素。且還設定合理價格區間,投標高出價格區間不會競得土地。
推限價中小套型地塊
在5月入市土地中,限價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土地也有入市計劃。
根據招拍掛公告,已經有兩塊地明確配建限價中小套型商品房,分別是順義區馬坡居住(西側)項目用地,整體建筑規模25.61萬平方米,配建建筑面積5萬平方米的限價中小套型商品房;昌平區北七家工業區配套住宅項目,用地整體建筑規模23.47萬平方米,3萬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積將用于建設限價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此外,房山區長陽鎮起步區6號地居住項目建筑規模為23.95萬平方米,全部規劃建設限價中小套型商品住房。其銷售最高限價均已經體現在招拍掛文件中,未來將寫在土地出讓合同中。
中經聯秘書長陳云峰表示,調整后的土地政策可以有效的抑制地價,但目前限價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處在試點階段,形成一定規模供求還需一定的時間。受其影響,開發商拿地的積極性會減弱,瘋狂拿地的局面有所改變。據記者統計,此次出讓土地中,限價中小套型的建筑規模為31.95萬平方米。
子公司不能同時拿地
在掛牌公告中,一些土地明確要求法定代表人相同或者控股股東相同的公司不能同時參加同一項目的投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同一家公司下屬多家子公司搶地的情況。但該條款同時稱,國家控股公司除外。
昨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副主任葉向忠表示,國家控股公司指國資委控股的公司,如果不列明這些公司除外,則使得國資委直管企業均不能參加競地。但同一家國企或者央企控股的子公司不能同時拿地。
今年3月,國資委明確了78家非主業房地產央企退出房地產行業的行政命令,但同時明確了16家央企從事房地產行業的合法身份。公司秘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