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SEOSEO實戰:談目標關鍵詞的選取

SEOSEO實戰:談目標關鍵詞的選取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SEO優化
網上廣告
  選擇關鍵詞大家都很熟悉,能夠講出很多自己的心得來,包括答疑論壇上面都也很多大俠們多分享了很多經驗,相信大家都已經看了,但是還是會有很多朋友在當要做站選擇目標關鍵詞或者是站內內頁選擇關鍵詞的時候會非常疑惑,為什麼呢?因為大家看見的真正操作案例不多,很多還是停留在理論層,在這裡我分享一個我自己的操作的案例。
  大家跟著我的思路來走,我做的是雲南旅遊行業的站(商業站),這個是關於商業站的,當然非商業站我也會講到。我們首先選取的是目標關鍵詞(目標關鍵詞是你站點首頁要考慮或者是要確定操作的重點關鍵詞一般我們做1到3個,並且這1-3個關鍵詞要具有相關性)。這個目標關鍵詞必須符合3個要素。第一個要點是這個1-3個關鍵詞必須是該行業(你要的的站點行業類別)流量最大的、第二個要點就是這1-3個關鍵詞不僅僅是流量要大而且要有高轉化率(商業站點的轉化率就是指瀏覽的站點的用戶轉變成該站點的購買站點產品准客戶,比如一些貿易網站,交易類網站,我們熟悉的B2C,B2B網站)那麼我做的旅遊站就是訂購旅遊線路和酒店等產品(如果不是商業站可以去掉這一條,加一條那就是強競爭詞不建議選擇做,為什麼呢?因為沒有商業價值,你只需要流量的話同樣可以選擇流量一樣大的但是競爭不激烈的。)、第三點就是考慮選出的這3個關鍵詞一定要具有很強的相關性。
  我通過上面兩點考慮我就開始選擇關鍵詞了(一般我選擇關鍵詞是通過該行業名稱,服務名詞,產品名稱,地區名+行業名稱,如果是電影消費類的目標關鍵選取可以選擇免費下載+行業名稱,免費觀看+行業名稱,)比如我要做的是旅遊,而地區是雲南,那麼我就選取的關鍵詞有這麼幾個“雲南,雲南旅遊,昆明旅遊,雲南旅遊網,雲南旅遊景點,麗江,麗江旅遊,雲南旅行社,昆明旅行社”我們都知道一說到雲南和雲南的麗江我們就想到了旅遊,所以雲南,麗江這兩個個詞具有代表性,而且具有一定的轉換率,因為根據用戶的習慣就是越簡單越能夠接近用戶的想法的詞是最好的,所以考慮雲南(一定要有一個很清晰選取關鍵詞的思路,最好是形成條件反射)。
  選出來這些詞後,我們需要選取3個最好的詞來作為首頁的目標關鍵詞。建議我們首先要比較的是流量。如何比較流量?有兩種方法;一種就是分析(這個方法存在一定不準確性)一般地區名和核心詞的流量要比組合詞的流量要高一些,所以我判斷雲南要比雲南旅遊流量要高,雲南旅遊要比雲南旅遊景點流量要高。同樣的,大地區要比小地區名日關鍵詞流量要高,所以雲南要比麗江流量要高一些、第二種就是利用百度指數參考(http://index.baidu.com/)為了不直接添加幫他做反向鏈接我加了個括號,你把你要查詢的數據寫入,點擊一下就可以查詢到關鍵詞具體的日點擊率咯,但是並不是每個詞都有百度指數,有些詞如果沒有在百度指數上建立關鍵詞數據是查詢不到的,雖然你發現這個詞流量很大,但是如果沒有建立指數觀察是查詢不到的,但是你方向,大部分的詞都可以查詢到、第三個辦法是非常好用的,那就是利用谷歌來知道流量,就是你打開谷歌頁面,而後再輸入你要搜索的詞的時候,這個時候會出現一個下拉框,當你輸入雲南旅遊這個詞的時候,下拉框會出現“雲南旅遊網 167萬搜索結果,雲南旅遊信息 115萬結果 ”你發現沒有,這個其實就為你選擇關鍵流量做了一個參考作用,但是它也有一個缺點,就是只能查詢相關關鍵詞,而不能查詢類似,雲南和麗江之間的詞流量比較,但是作為我們等下要講的內頁關鍵詞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參考標準。
  從上面流量查詢我們知道“雲南>麗江>雲南旅遊>麗江旅遊>雲南旅遊景點>昆明旅遊>雲南旅遊網>雲南旅行社>昆明旅行社”而後我們就選擇轉化率,轉化率經過和客戶的討論最好確實是“雲南旅行社>昆明旅行社>雲南旅遊>昆明旅遊>雲南>麗江旅遊>麗江>雲南旅遊景點>” 經過這個考慮我以及關鍵詞選擇第三個要素相關性的考慮我最後選擇了“雲南,雲南旅遊,雲南旅行社”這個3個詞第一個流量都是不錯的,而且轉化率都比較高,尤其是雲南旅行社雖然流量相對來說比較少,但是畢竟轉換高能夠給客戶帶來更高利益,第三個就是相關性非常強,3個詞相關性強的好處就是,首頁關鍵詞的佈局好處理一下,首頁只需要佈置,雲南旅遊和雲南旅行社就可以了,這裡面就其實包含了3個關鍵詞的佈局,所以相關性越強,佈局快好,越有利於優化。
  在這裡順便說一下標籤,標籤一定要巧妙的佈置關鍵詞,而且又要具有營銷作用,我們可以叫做一箭雙鵰。建議就是寫出一句話,也叫做一句話廣告。來雲南旅遊選擇雲南旅行社—雲南旅行社:首頁,為什麼我會加一個“首頁”兩個字呢?也就是一個營銷心裡,因為很多用戶百度選擇關鍵詞搜索的時候,其實都不想找內頁(如果是你搜索一個東西,你希望是內頁嗎?不用我講你也會說不願意,所以我加“首頁”兩個字就是從用戶角度來考慮的。這也可以叫做做用戶體驗),好了,由於時間的原因,我就不再多寫了。
  站長網新聞榜 webdesign.zoapcon.comcom/top 網上推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